rame>

恒天然要卖Tip Top?!Kiwi发起拯救冰淇淋请愿活动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07 15: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恒天然正在考虑出售其冰淇淋品牌Tip Top。为了保住这一“新西兰国民品牌”,新西兰人发起了“拯救Tip Top冰淇淋”请愿活动。

英文原文:Fonterra considering sale of Tip Top ice cream brand

995759805751716

STUFF

Tip Top于1936年始创于惠灵顿,自2001年以来一直属于恒天然旗下品牌。多年来,Tip Top归属权几番易手,1997年的时候澳大利亚公司Peters and Brownes就买下了这个品牌。2001年恒天然成立之后,就将Tip Top带回了新西兰。

恒天然董事长John Monaghan表示,正在考虑Tip Top今后所有权问题,并任命FNZC为外部顾问对一系列选择进行研究。“我们希望看到Tip Top保持新西兰本土品牌的本色不变,这是我们选择时要纳入考量的因素之一。”他说,“Tip Top作为恒天然唯一的冰淇淋业务表现良好,已经进入了投资成熟期,可要将其成功地推向下一阶段,所需投资水平超过了我们的上限。”

在恒天然宣布考虑出售Tip Top之后,一项“拯救Tip Top冰淇淋”的请愿活动已在网络上亮相。

440322482301443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我们十分了解这个新西兰本土品牌的重要性”,关键是要为其找一个新西兰买家。

据了解,Tip Top品牌和位于Mt Wellington的一家制造工厂都被涵盖在出售评估之中。Hurrell没有给出这家工厂的工人人数,只是说如果出售成功,Tip Top也会继续经营下去,“其在新西兰有巨大的品牌影响力,我们认为工厂员工不会受到出售计划的影响”。即使在将该品牌卖出之后,恒天然也希望能继续为Tip Top冰淇淋提供乳制品原材料。

恒天然首席财务官Marc Rivers指出,对Tip Top进行的出售评估是整体投资组合审查的一个部分,旨在将其债务规模减少8亿纽币。恒天然也有可能保留部分或全部对该品牌的所有权,但如果出售成真的话,就会在恒天然截至明年7月31日的财年结束前完成交易。而目前已有众多潜在买家对Tip Top表现出了兴趣。

503924902491034

CHRISTEL YARDLEY/STUFF

恒天然发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毛利下降了1400万纽币,降至6.46亿纽币,总营收为38亿纽币,降幅为4%。恒天然仅半年和全年财报显示有盈利。

恒天然还将其2018/19预测的出栏奶价(Farmgate Milk Price)从每公斤乳固体6.25到6.5纽币下调到了6到6.3纽币。每公斤25纽分的降价幅度使整体损失达到4.59亿纽币。这是恒天然自9月公布首次全年损失1.96亿纽币财报以来的第一份财务状况更新报告。9月恒天然的损失主要来自其对中国贝因美的投资减记4.05亿纽币,以及因肉毒杆菌事件支付给达能公司(Danone)1.83亿纽币的赔偿金。

在11月的公司年会上,恒天然表示将对资产进行审查,部分会以剥离方式进行处理。周三恒天然宣布已就关键条款达成临时协议,解除与贝因美在合资企业Darnum方面的合作。

12月6日中午,恒天然股票交易价格为4.71纽币,与一年前相比缩水了26%。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