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草莓一到圣诞就涨价,为什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12 16: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人生有两件事确凿无疑:纳税和死亡,现在恐怕要加上一条:每逢圣诞节草莓都涨价。”stuff在报道中打趣说。就在十天前,新西兰草莓价格还是2纽币/盒(约相当于8纽币/公斤),但临近圣诞节,已经大涨了一倍,涨到4纽币/盒。而这种“临节涨价”的现象,已经持续了好几年,让草莓消费者直呼吃不起。

原文:Christmas strawberry price hike 'unavoidable' 

766122123715440

目前草莓价格为2纽币/盒,价格还算合适    EWAN SARGENT/STUFF

预计12月22日,新西兰的草莓价格将至少比月初时涨一倍。

对于草莓价格猛涨,超市和草莓种植者都表示,并非自己推高了价格,而是供需共同作用的结果。

业内称,圣诞节前后草莓价格大涨,一是由于消费者扎堆购买,另一个原因是由于一些草莓种植园正转项种植其他作物,导致供应减少。在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草莓价格大幅上涨。

623919968226357

目前还是2纽币的草莓,圣诞节时将涨到4纽币以上   EWAN SARGENT/STUFF

据悉,新西兰消费者对草莓的需求在圣诞节前几天达到峰值,需求量将达到最大值。

Countdown连锁超市产品负责人Steve Sexton表示,圣诞节之前的几个星期,草莓将成为超市中现金销量最大的品类(不包括礼品券),供求关系决定了草莓的价格。

Foodstuff超市发言人Antoinette Laird也支持这种观点,“新西兰的草莓季非常短,目前已经是消费旺季,供应将开始逐渐下降。”

937591985495782

圣诞节前后,草莓将成为超市中最畅销的商品    EWAN SARGENT/STUFF

奥克兰草莓园Best Berries老板Phelan Pirrie称,新西兰的草莓产量在11月最后一周和12月的第一周达到峰值,然后开始走下坡路。到了圣诞节,产量将只有现在的一半,果实尺寸也明显不及之前。另外,不少种植园转项不再种植草莓,也是供应量减少的直接原因。

Pirrie称他种植草莓已有13年了,从来没有哪一年的草莓产量和品质在圣诞节时维持在高点。这是草莓的生长习性决定的,“我们也没办法。”

940155936719573

业内认为,圣诞节草莓价格猛涨受供求关系决定    SCOTT HAMMOND/STUFF

他称,在草莓上市高峰时,草莓出园价为每盒1到1.2纽币,圣诞节前4天出园价为2.5到3纽币。其实无论种植园还是超市,都不希望草莓价格像过山车一样大涨大落,对消费者来说也不是很好的消费体验。

所以,你打算圣诞节时吃高价草莓,还是现在就猛吃草莓,把圣诞节提前“吃”回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