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外资不来新西兰买地买企业了吗?其实只是错觉

作者: RyRy   日期:2018-12-17 07: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外国人现在不来新西兰买地买企业了吗?这应该只是个错觉。即便工党政府加强了政策约束,2018年外资兼并土地和本地企业的总金额仍在上升。

相关报道:Foreign investors are undeterred by the Government's tighter rules

684648349569362

从2018年初到现在,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共批准76宗海外投资,总价值25亿纽币。

而2017年全年批准77宗投资收购,总价值约20亿纽币。以上数据均为较为需要审批的收购,并不包含普通居民房产。

从今年外资土地收购的面积来看,的确减少了不少,今年共有9964公顷土地被外国投资人购入,几乎只有去年一半。不过另一方面,国有租赁(leasehold)性质的土地销售却4倍于前,达到了39,336公顷——其中Mt White Station出售给捷克出生的富商Lukas Travnicek占有相当大比例。

在2018年投资新西兰的外商来源地方面,美国以9.68亿纽币排名第一,中国香港以2.72亿排名第二,其次分别为瑞士、菲律宾和加拿大。

在海外投资办公室2018年所有收购审批中,一共有2项未获通过(2017年为零)。

Cafca(一个反对外国人购买新西兰土地的民间组织)发言人Murray Horton表示,现政府对土地规则的改变,远远无法阻止海外公司通过商业交易收购新西兰资源。

Cafca获得的信息显示,NZX上市公司CDL Land以1460万在Huntington的Gordonton Rd购买40公顷土地,打算用于住房细分。 CDL Land有61%的外资股权。

当然,也存在令各方都满意的外商投资。

比如法国企业Andros Group两年前收购了位于Geraldine的Barker Fruit Processors这家食品企业后(2700万纽币收购85%股权),去年Barker Fruit除销售业绩实现成长,近利润也翻番达到200万纽币,实现了生产和出口双双增长。

一年多来比较瞩目的几个收购案包括: 德国企业Jacobs Douwe Egberts以1亿纽币收购Brew Group,后者包含新西兰本地品牌 Bell Tea, Jed's Coffee, Gravity Coffee和Hummingbird Coffee;Tegel以1500万纽币收购位于New Plymouth的家禽处理工厂Kaipi Holdings;由加拿大和中国投资人控制的New Wish Investment(新希望投资)支付了2550万纽币收购北奥克兰Whangaparoa的位于Gulf Harbour的22公顷土地,以及Westlake Investment 的55%的股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