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2038年,奥克兰需要哪些工作?就业往何处去?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09 15: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未来20年,奥克兰的就业会发生哪些变化?什么类型的工作更受欢迎?stuff最近推出“未来20年”系列第二篇,通过专家访谈,对奥克兰2038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原文:Auckland 2038: Jobs, but not as we know them

到了2038年,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港口估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泊位码头正常装卸货,但自动化程度更高,人工更少,需要的技术和现在有明显区别。

历史提醒我们,这种变化就在不远的过去。1998年,奥克兰的East Tamaki还在生产洗衣机和冰箱,Wiri有日产的总装厂。20年过去了,新西兰本土的白电生产商Fisher and Paykel早就卖给了中国公司,奥克兰和家电制造业绝了缘。日产在奥克兰的总装厂现在已经变成了进口车配送中心。距离总装厂20分钟车程的Mt Wellington,高技术企业Rocket Lab目前雇佣了250名员工,制造轻型高科技火箭,将小型载荷送入太空。

那么,占全国GDP38%的奥克兰,在下一个20年会飞往何处?

475551514476277

20年后,奥克兰港看起来和现在没有太大变化,但将更加自动化

先来看一下奥克兰港,尽管搬迁的声音在议会内部争议不断,但在雇主和制造商协会执行官Kim Campbell看来,到2038年它仍会留在原地。

“它会变得更加智能化,需要更多的技术人员而不是起重车操作员。”他说,负责运输的仍然是卡车,不过将使用氢能源。

政府下属经济发展机构ATEED首席执行官Nick Hill称,预计未来20年奥克兰港的工作岗位不会增加,与现在相同,但人员组合将完全不同,届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岗位间收入差距扩大。

759860676661141

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奥克兰总装厂下线的大众甲壳虫轿车    资料图片

过去,奥克兰的制造业就业岗位发生了明显变化,但对于未来工作岗位的变化,观点并不一致。行业分析师Patrick McVeigh认为,技术可以改变所有的工作,让不少熟练工种自动化,比如会计、法律和商业服务等领域。奥克兰将走在全国前面。

几乎所有人都认同一个观点——对于现在正苦于找不到工作的人来说,未来的就业将更加艰难,尤其是奥克兰南部较为贫穷的社区来说。目前,当地15到24岁之间的NEET族为9300人,占当地人口16.1%。这类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参加就业辅导的社会族群,即便在全国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的情况下,数量依然庞大。

207651554690130

现在,奥克兰高技术企业Rocket Lab雇有250名员工

“这就是我工作的重点。”致力于年轻人教育的Stuart Middleton说,他希望通过向年轻人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培训,让他们适应未来的工作,拥有未来20年的工作技能。

McVeigh称,对于技术变革对就业造成的影响,他倾向于高估短期影响,低估长期影响。

20年前,类似的争论就已经出现过。现在回首当年,行业组织Competitive Auckland认为奥克兰未来将重点发展6个以出口领域:信息技术,食品和饮料,国际教育,旅游,造船和生物技术。

普华永道报告显示,新西兰的就业受自动化加深影响较低

服务业在奥克兰创造的就业岗位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