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贫富差距加大:最富两人财富一年增加11亿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2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新西兰最富有的人群和其他人群的财富差距越来越大,呼吁政府采取措施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

235088871964103

资料图片

Oxfam(乐施会,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发展和救援组织的同盟)最新调查显示,新西兰5%最富有群体拥有的财富超过了最贫穷的90%人口的财富总量。该组织执行董事Rachael Le Mesurier周一(1月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西兰在解决贫富差距问题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解决公平的道路上,新西兰还有很长的路。”她说,“我们都知道,不平等对每个人都会造成伤害,它使贫穷成为常态,侵蚀彼此间的信任,助长犯罪,使我们不快乐,抵制经济增长,并剥夺了最贫困人口的机会,甚至缩短他们的寿命。”

在所有受影响的群体中,女性和女童最为明显。在一生中,女性无论收入还是就业机会上都明显低于男性。Le Mesurier呼吁税务工作组对现行的税务法规做出“勇敢”的改变,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

“无论在新西兰还是世界其他地方,解决收入不平等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增加对富裕阶层的税收。”她说,“我们依靠税收修建学校、医院和基础设施……但富裕的跨国公司和极其富有的个人都没有公平地支付他们应承担的份额。”

Oxfam特别指出,新西兰最富有的两名亿万富豪Graeme Hart和Richard Chandler的财富较上一个统计年度增加了11亿纽币,而最贫穷的新西兰人财富却在缩水。

Oxfam发布的新西兰不平等统计数据

——2017-2018年度,新西兰最富有的两名富豪财富总额增加了11亿纽币。

——在同一时间,新西兰最贫穷的50%人口财富总额缩水了13亿纽币。

——新西兰最富有的5%人口,所占有的财富总量(相当于45%)超过了最贫穷的90%人口所占有的财富总量(相当于42%)。

——新西兰最富有的1%人口所占有的财富总量(26%)超过了最贫穷的70%人口占有的财富总量(18%)。

——新西兰最富有的1%人口占据了全国25%的财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