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资产利得税率“预设”为33% 经济学家称不合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4 15: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本周内,税务工作组将发布最终报告,对政府的税改目标提出建议。最终报告将不可避免地提到资产利得税,工党政府预计在2019年中期提交立法程序。关于资产利得税的消息不断传出,直到最近,外界关注度最高的税率问题,也有了一些眉目。新西兰纳税人联盟经济学家Joe Ascroft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以下为文章全文。

原文:A low top tax rate means the majority will pay the maximum in capital gains

84944076675627

税务工作组负责人Michael Cullen爵士    ABIGAIL DOUGHERTY/STUFF

按照税务工作组的设想,资产利得税应该纳入个税范畴,将其视为收入的一部分。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先看一下新西兰的个税税率:

$0-$14,000,税率10.5%

$14,001-$48,000,税率17.5%

$48,001-$70,000,税率30%

$70,001以上,税率33%

也就是说,如果居民年收入超过7万纽币,7万纽币以上部分适用33%的税率。对于资产利得来说,这是个很容易超越的门槛。因此,这等于对资产利得税预设了33%的税率。

这个税率高不高?对比一下就会知道。2011年和2014年,工党两次在大选中提出了15%的资产利得税,结果两次都输掉大选。

现在,税务工作组提出的将资本利得税与个税一揽子征收,相当于将工党之前提出的15%的税率提高一倍还多。

对此,工作组称这样做是公平的,但在其他一些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国家,这两种税其实是分开来征收的。比如澳大利亚,长期资本利得税(资产持有时间超过一年)可以减半征收,算下来就是22.5%。加拿大也是如此,对资本利得部分减半纳税。英国和美国虽然没有对资产利得税打折,但税率比个税还低。在英国,只有当资本收益超过2.2万纽币时才需要纳税,美国的资本利得税最高只有20%,而且只有当纳税人年收入超过62.5万纽币时才适用。如果年收入没达到这个门槛,只需按15%缴纳资本利得税。

那么,为什么这些国家要对资本利得税打折征收呢?原因很简单,如果对这部分收入实施惩罚性税收,会给投资带来风险。吸引对中小企业投资、引入更新式的农场设备、建造更大型建筑以及科技创新都是打造强有力经济、提高居民工资的有效手段。

对资本利得税施加惩罚性税收,可能听起来具有情感吸引力,但它会阻碍未来的繁荣,抑制未来的收入,并使我们下一代的生活水平滞后。

如果税务工作组未能跟随世界其他国家的脚步,资本利得税将受到谨慎的新西兰人的广泛反对。

相关新闻:税改报告基本完成:除了出台资产利得税,个税也要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