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专家评新西兰贫富差距:穷人和富人财富都缩水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6 0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Oxfam(乐施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新西兰最富有的两名亿万富豪Graeme Hart和Richard Chandler的财富较上一个统计年度增加了11亿纽币,而最贫穷的新西兰人财富却在缩水。事实真的如此吗?新西兰公共政策智库The New Zealand Initiative首席经济学家Eric Crampton博士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原文:It's not just the poor who are getting poorer. So are the rich

529321196118234

123RF

首先,看一下乐施会得出这一结论的数据来源。乐施会依赖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的年度全球财富报告,这份报告每年10月份发布。事实上,瑞士信贷的数据与乐施会提供的数据有很大差异。

根据瑞士信贷银行的报告,新西兰占有财富相对较少的一半人口,其财富总额较2017年确实减少了。如果按照财富中位数计算,新西兰人的财富从2017年的101,718纽币下降到2018年的98,613纽币。

但瑞士信贷银行的报告还显示,新西兰最富有的一半人口财富也在缩水,平均财富从2017年的300,988纽币下降到2018年的289,798纽币。

尽管新西兰人口稀少,但是当我们列出最富有1%人口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名单,会发现与2017年相比,2018年新西兰这部分人数为2万。

所以,相比乐施会的报告,新西兰的实际情况是:穷人变得更穷,而富人的财富也在缩水。

这本身情有可原,因为瑞士信贷银行将所有的财富都换算成美元然后整理出统计报告,而去年纽币对美元下跌,全民财富也因此缩水。

同样的道理,去年的乐施会报告中,新西兰全民财富增加,则是由于对美元汇率上升。

另外,乐施会的报告与瑞士信贷的相关数据得出了截然不同的结论,这是因为乐施会忽略了瑞士信贷报告中的另一半数据,新西兰两位福布斯富豪的财富增长与瑞士信贷数据的财富下降之间的差异被描述为新西兰贫富差距在加大。

事实上,瑞士信贷的报告使用了基尼系数衡量新西兰的贫富差距,但基尼系数将每个人与其他人的财富状况进行比较,而不是将两位亿万富翁和其他人进行比较。

瑞士信贷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的财富不平等状况在改善,基尼系数从2017年的72.3降至2018年的70.8,介于法国和加拿大之间。

即将出台的税务工作组报告将就新西兰的整体税制以及改革方案进行一场冗长的辩论,并强调新西兰的收入差距在扩大,希望用税收手段缩小这种差距。在这个时候,误导性的统计数据无助于这场辩论。

相关新闻:报告称NZ贫富差距加大 最富两人财富一年增加11亿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