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批评:7万年薪已不是高收入 最高个税起征点应改变

  日期:2019-01-28 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据stuff消息】批评人士认为,新西兰目前的阶梯税率无法准确反映在这个国家内哪些人应算作“高收入”。

原文链接:$70,000 no longer the benchmark for 'high earning', critics say

535326063041881

自2008年起,年收入超过7万纽币的人需要缴纳最高一级的收入所得税。对比澳洲,最高一级的收入所得税率为45%,征收对象为年收入超过18万澳元的人士。

在2008年,有33.5万人按最高税率缴纳收入所得税。但在2016-2017税收年度,这一数字上升至66.5万人。年薪7万以上人群缴纳的税款占所有收入所得税的63%。

Kiwibank首席经济师Jarrod Kerr认为大多数人不会认为年薪7万纽币是高收入,“我不知道多少是合适的数字,但至少应该是六位数,而不是五位数”。

经济师Shamubeel Eaqub也同意最高一档个税税率应该比7万更高,另外,在7万以上还应该有更高一档。他认为澳大利亚有更实际的税收方法。“高收入的人有更大的负担,因为他们有能力支付。”

财政部估计,1000纽币最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变化,将导致每年减少2000万纽币税收。

KPMG合伙人John Cantin表示,仅就通货膨胀而言,现在的最高税率应该比10年前要高。如果假设自阶梯税率设置以来,通货膨胀率为10%,那么“税级攀升”(bracket creep)意味着低收入者每年额外支出了150纽币税收。

他之前的研究显示,假设工资每年上涨2.5%,那么到2026年,平均收入将在最高税率档。但他表示,Tax Working Group仍可以提出能够产生更大影响的变动。他认为,针对什么应该收税什么不应该收税的改变比调整税率或者税收档位的影响更大。

Craig Howarth税务合伙人Craig Macalister表示,当通胀达到一定水平时,应该有一种机制引发审查。“如果税阶保持不动,而人们收入跟随通胀每年上涨,收税也逐年增加。”

Tax Working Group承认对“税级攀升”担忧以及他们应该对通货膨胀挂钩给出建议,但表示这会增加合规成本。

在其即将面向公众的报告中,将包含关于起征点和税率的建议。据信,这些建议的主要内容是将起征点提升至7999纽币或是将每年14000纽币以下的最低税率降至5.2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