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纽航给你抢1刀机票 背后的含义是什么?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31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这个星期三的时候,新西兰航空通过grabaseat释放了700张1刀机票,全部是新西兰国内航线,大部分是非主要城市航线,这样的举动意味着什么?今天就听听分析。

相关报道: $1 airfares may be a sign of things to come after Air NZ's forecast profit drops $100m

946787706123080

这700张1刀机票在前半个小时成交500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还会有更多“激进的定价”随之而来。

说这话的是航空业顾问Irene King,她预测随着旅游市场走软,航空公司会加大力度抢客源。

这个星期三的时候,纽航股价大跌12%,当天有一个利空消息。

41873831837685

当天新西兰航空CEO Christopher Luxon透露,未来需要作出“困难的决定”,纽航在2月28日公布中期业绩时会有进一步的宣布。

原来,国内和国际航线的订票情况均不及预期,加上去年开始的波音787的引擎维护问题,导致纽航业绩不及预期,利润将减去1亿元。

纽航给证交所的公告说,税前利润预期改为3.4-4亿,而先的估计是4.25-5.25亿。消息导致了纽航股价周三的大跌,跌幅每股40 cents。

除了订票情况,上面提到的波音787的引擎维护问题是不可测的一次性事件。原因是新型的波音787引擎维护比预先的要早,这批飞机轮流进入维护,纽航去年不得不取消了部分航班,借了一些架次的飞机,并更改了很多班次。

新西兰航空CEO Christopher Luxon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虽然这个消息令人失望,“但可以肯定我们仍在成长,只是速度和过去几年有所不同”。

242423357108181

航空业顾问Irene King认为,1刀机票是一个信号,抢客战要开始了。

“你不可能减少你的飞机数量,所以你得计划其他事情,你会看到在价格端反映出来,这意味着更便宜的机票。”

专家说,航空公司通常紧盯未来三到六个月的市场,除了票价变动,对不及预期的航线进行调整,也是可能的。

“他们遇到了一些真正的问题......他们已经将扩大了到美国的运力,但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但我不认为新西兰还是一个热门的目的地。”

2357555271672

Forsyth Barr研究部主管Andy Bowler认为,国际市场的下降不算奇怪,国内航线订票不足才值得关注。

“国内航线下降才是真考验……如果需要减少服务,航空公司是不会犹豫的……这包括减少运力,减少地区航线服务,一些不热的航线可能消失。”

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也同意,大洋洲地区运能增加了,但乘客人次没有明显增加,“过去五年的那种增长肯定结束了”。

他预测,随着中国经济成长率下降,今年春节来新的中国游客人数,预期将比去年的6.9万人次减少10%。

“现在还说不好,这是新西兰的问题,还是中国市场的问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