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家庭年收入10万刀过得如何?Kiwi:凑合着活……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01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什么样的收入水平才能在新西兰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呢?调查显示,近一半年收入在7万到10万纽币之间的奥克兰家庭表示,他们仅能实现收支相抵,保证基本生计。

英文原文:Households earning up to $100,000 a year but still struggling to make ends meet

35584194581711

123RF

单亲妈妈Melissa年薪为7.4万纽币,她这个收入水平也只是刚够应付每周花销。“我和孩子只能住得起奥克兰南区的house。”她说,“我儿子在One Tree Hill College上学,我的工作地点在Mt Albert。这是我们生活下去的唯一方式,当家里有点入不敷出的时候,水果和蔬菜之类的东西就会率先从采购清单上消失。”

Nielsen发布的《2018生活质量调查》数据显示,年收入在7万到10万纽币之间的奥克兰家庭在接受调查时,有46%表示收入刚刚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刨除住宿、食物、衣物和其他必需品之外,所剩无几;另外17%的家庭称,没有足够的收入来满足这些基本生活需求。

298047260156778

换到基督城的话,年收入在7万到10万纽币之间的家庭中有34%表示能基本维持生计,11%的家庭表示没有足够的资金满足基本需求。

960584016969183

2018年这项调查的数据来自7000多名新西兰人,受访者来自占全国人口三分之二的8个议会地区。

惠灵顿记者兼作家Max Rashbrooke认为,这些数据反映出经济增长不仅没让最穷困的群体受益,就连普通新西兰人也没“沾到光”。新西兰的家庭平均年收入为10万纽币左右,但“过去三四十年,那些最富裕的人是收入唯一有增长的群体”。

915203256600952

惠灵顿记者兼作家Max Rashbrooke。ALDEN WILLIAMS/STUFF

“自1982年以来,通胀调整后的个人平均税后收入从每年约28000纽币增长到了37000纽币。放到这么长一段时期来看的话,涨幅并不明显。”Rashbrooke说,家庭年收入在7万到10万纽币之间“听起来很多”,也只不过是两个人的薪酬达到了生活工资水平而已。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ab指出,这些数据反映出与收入和生活支出相关的全球模式。“世界各地的情况都类似,收入水平较高的群体仅能实现收支相抵。小镇上7万纽币的家庭年收入似乎很高,但在奥克兰这算不了什么,收入被租金甩在了后面。”他建议,个人和家庭要慎重考虑消费选择。

903712839948884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ab。CHRIS MCKEEN/STUFF

来自奥克兰反贫困行动(Auckland Action Against Poverty)的Ricardo Menendez表示,该组织一直认为收入水平是消除贫困的重要因素,但也并非仅此而已。“对奥克兰乃至惠灵顿的家庭来说,需要6位数字的年收入才能应付高昂的房租、抵押贷款和其他费用支出。而我们认为,政府采取的仅看收入提供住房或其他形式补贴的措施,并没有真正解决核心问题,生活成本是导致这些家庭在维持生计方面举步维艰的终极原因所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