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中资水厂计划扩大基督城产能5倍 已买地就差许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2-05 08: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中资瓶装水企业Cloud Ocean Water Limited(产品为云海湾饮用天然泉水)继去年获得基督城当地议会采水许可后,目前计划扩大产能,已经买下了现厂址对面的一块地,准备建造第二个采水厂。

原文:Bottling expansion could see 9 billion litres of pristine Christchurch water sold overseas

71838303674655

中资公司Cloud Ocean瓶装水公司    JOHN KIRK-ANDERSON/STUFF

Cloud Ocean公司两年前收购了基督城一处羊毛处理厂,自动获得原厂持有的20年取水权,每天可抽取432万升水,一年达15亿升。但随之而来的是当地民众的请愿。反对者2017年发起一场网络请愿,呼吁当地政府停止给这家中国企业投资的瓶装水厂颁发取水许可。请愿者认为,水在当地是珍贵的资源,一旦蓄水层过度抽取,很难恢复。

随后,坎特伯雷当地政府对民众的担忧展开调查,在这期间,Cloud Ocean相继曝出了环保和安全生产问题。好在并未对该公司造成太大影响。

475155313906915

中资公司Cloud Ocean瓶装水公司    DAVID WALKER/STUFF

发放采水许可后,坎特伯雷环保局顾问Catherine Schache称,这一决定并未更改Cloud Ocean公司已有的采水配额。

据悉,该公司在新厂有8个采水孔,如果全部拿到许可,则年产能将扩大75亿升,几乎是现有产能的5倍。届时Cloud Ocean将成为第二大用水大户,这些水经瓶装后将全部出口。

450297620589675

Cloud Ocean公司已经买下了现厂址对面的工业用地    JOHN KIRK-ANDERSON/STUFF

Cloud Ocean公司方面证实,已经在Belfast路55号购买了新的地块,并向当地议会申请建设工厂,希望在今年圣诞节前开工建设。该公司希望建造一座占地2.2万平方米的瓶装水厂和配送中心,同时还可以生产塑料水瓶。

据悉,如果Cloud Ocean所有的采水孔都获得许可,那么其每天将抽取近2500万升水。相比之下,根据市议会的数据,基督城全部人口(包括所有商业设施) 1月31日(周四)一天消耗了1.96亿升,该公司的日采水量相当于基督城日用水量的12%。

780748133455721

Cloud Ocean公司未就扩大产能一事披露更多信息    DAVID WALKER/STUFF

基督城市议员Vicki Buck称这“绝对可怕”。

“这真是太可怕了,无论你怎么看。”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基督城人民没有任何发言权,这意味着司法审查变得更加重要。”

对于外界的担心,Cloud Ocean方面称,该公司的新厂无论在建造还是运营阶段,都会为当地带来就业和税收等好处,“大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809844157779609

DAVID WALKER/STUFF

一旦新厂建成,将增加200个当地就业岗位,Cloud Ocean公司建造第一座工厂已经在当地投资了6000万纽币,完全投产后将雇佣200名雇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