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最差年回报率反亏6.8%!KiwiSaver投资还靠谱吗?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07 15: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市场研究公司Morningstar发现,在市场波动的影响下,去年一年KiwiSaver基金中表现最差的回报率反亏了6.8%。

558736684034622

123RF

Morningstar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一年,KiwiSaver退休储蓄金的年回报率出现了下跌,最差的为-6.8%(反亏6.8%),最好的为3.6%。

不过,这家澳大利亚研究公司指出,过去10年KiwiSaver的回报率表现更佳,成长型基金平均为9.5%;激进型基金回报率紧随其后,为8.1%;平衡型基金为8%;温和型基金为6.4%;保守型基金回报率平均为6.1%。

Morningstar表示,KiwiSaver的出色表现得益于新西兰股市给力,新西兰股市的年回报率为4.9%,而相比之下,澳大利亚股市下跌了2.8%。“澳大利亚市场的致命弱点是大型金融业,在Royal Commission对银行、退休金和金融服务业的不当行为发布了极为负面的调查结果后,这些行业(股票)大幅下滑了14.78%。”

298459688475101

PHOTO NZ

这份报告称,也有一些表现积极的领域,包括部分必需消费品、科技股和矿业公司等,但仍无法与陷入困境的金融业带来的巨大负面影响相抗衡,再加上工业和非必需消费品股票也出现了下滑,因此股市表现不佳。“对于新西兰投资者而言,纽币对澳元升值让以澳元计算的损失更加凸显出来。”

报告指出,截至去年12月31日,Morningstar数据库中KiwiSaver的资产总额,已经从前一年的457亿纽币增长到了超过501亿纽币的水平。ANZ银行的市场份额领跑,其次是ASB、Westpac、AMP和Fisher Funds。

Morningstar表示,过去10年来,Milford Asset Management公司的KiwiSaver活跃增长型基金在所有类型基金中表现最佳,拔得头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