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商人担忧中新关系:中国游客人数或将减半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2-16 13: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赴新旅游的中国人不断增加,但在一些新西兰商界人士看来,未来面临新的变数。一名常年定居中国的新西兰商人称,如果中新两国关系没有提升,中国游客人数可能减半。

923932298823061

资料图片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最近新西兰政商两界都关注到中国《环球时报》的报道。这家中国报纸刊文称,尽管2019年被定为中新旅游年,但一些中国游客已经把新西兰从旅游名单中删除掉。另外,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还向中国游客发布了旅游提醒,提示当心在新西兰发生的抢劫、警方效率低下以及被拒入境等事项。

新西兰商人David Mahon已经在北京生活工作了34年,他认为中国和新西兰两国关系正在走下坡路。

“我们不再彼此信任。”他说,“我们的行为被看做是一种政治上的不忠,这可以消除掉,但问题是新西兰对中国来说将不再重要,这将极大损害我们的经贸往来。”

“今年中国游客的数量可能下降50%,这就是结果。”Mahon说。

新西兰官方2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抵新的中国游客数量较一年前略有下降。但旅游业组织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认为,中国游客并未受太大影响,新西兰旅游业对中国的吸引力依然强大。

“过去一年,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8%,就在刚刚过去的中国春节假期,有大量的中国人来新旅游。”他说,“所以我们并未发现任何中国游客放弃新西兰的迹象。”

但中国《环球时报》报道称,一些中国游客正考虑放弃前往新西兰,以此作为对这个国家的惩罚。报道援引一名北京工人的话说,“新西兰在背后捅刀,还要赚我们的钱,两头都占。”

Mahon批评新西兰政府禁止华为参与新西兰5G网络建设的决策,同时批评新西兰去年的国防政策声明,其中对中国增长的影响力以及在南海的行动表示担忧。

对此,新西兰国防部长Ron Mark称,他不会对一名商人出于商业利益的见解发表评论,并认为新西兰和中国在防务方面有着紧密的联系。

新西兰另一家旅游业组织Tourism Export Council负责人Judy Chen则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新西兰对华为的禁令给旅游业造成损失。

Chris Roberts表示,目前正有数以万计的中国人在新西兰旅游,这比“不具名的报道”更具说服力。

另外有新西兰商界人士认为,与中国的此类摩擦以前时有发生,不会影响两国经贸关系大的方向。

New Zealand Trade and Enterprise主席Andrew Ferrier周四(2月14日)对一个特别委员会称,新中两国关系并无不妥。

“我们与中国打交道已经很长时间,我在恒天然时就是如此,经常会在经贸往来上发生摩擦。”他说。

外交和贸易部2月15日也发表声明称,中国对新西兰产品的边境清关程序没有任何不寻常的迹象。

相关新闻:中国使馆的常规警示 成新中关系恶化的“新证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