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政府又宣布一个新税种 纳税人这次却拍手叫好

作者: RyRy   日期:2019-02-19 08:3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政府周一宣布,内阁将在今年5月出具一份讨论稿,关于新西兰的税收如何适应当今数字时代。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冲着当今网络平台上的科技巨头来的。

相关报道:Facebook and Google could face higher tax rates in New Zealand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了消息。

这种税收类似于澳大利亚和欧盟正在研究的“数字税” (Digital Sales Tax),主要针对 Google,Facebook,Twitter, Uber这类以数字平台为基础的国际巨头。

691580658278197

长期以来,这些大公司均使用“代理模式”进行税务申报,导致其在所在国缴纳的税收,和其营收总值不成比例。

以谷歌新西兰的业务模式为例,谷歌一直是让客户和新加坡总部签订合同,收益全部转给总部,然后总部再给这边支付劳务费用。所以税收也是根据最后新西兰收到的劳务费用计算。

记录显示,2016年,在收到(新加坡公司支付的)1260万纽币的劳务费用之后,谷歌新西兰仍亏损60.3万纽币,纳税额仅30.4万纽币。

其后在政府压力下,谷歌和facebook从去年开始,将广告收入在本地申报,不过这个问题远未得到解决。


各国政府征收“数字税”需求强烈

同新西兰的情况一样,其他国家政府也有同样的烦恼:那些国际巨头利用网络平台的业务特点,避起税来简直都是天才。

以往,互联网科技巨头网络搜索、社交媒体和在线软件商店等数字化业务主要在全球范围内的网络空间开展,在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不需要设立实体业务部门,因而这些国家和地区税务部门也就无法对此类收入进行监管和税收征缴。

而如今,包括欧盟、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都纷纷开始数字税的讨论,管控趋严以成为趋势,特别是近三个月以来,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宣布通过对跨国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的方式来加强对其的管控。科技巨头们感到“压力山大”。

在欧盟方面,早在2018年3月,欧盟委员会在一项提案中提出,拟对全球年收入超过7.5亿欧元、欧盟境内年收入超过5000万欧元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征收3%的临时税。但此提案遭到了爱尔兰、卢森堡等国的反对。法国和德国随后修改提案,但谈判在2018年12月再陷僵局。据悉,新的谈判将于2019年2月份重启。


新西兰政府或将税率定在2%-3%之间

新西兰的情况比欧盟简单,类似于澳大利亚。政府期望,今后即便这些科技巨头在新西兰只维持一家小型实体公司,这项税收也能征到。 税率将会在2%至3%的范围内。

按此推算,跨境数字服务贸易额估计约为27亿,从2020年开始,该税收将带来3000万-8000万的税额。

目前税收细节还没有公布,但会与澳大利亚,英国和欧盟正在探索的方法类似。

“一些公司在新西兰开展重要业务,却不能对他们的收入进行征税,这不公平,”Ardern总理说。

从从理论上讲,这个税和跨境贸易中的GST有所不同,它将阻止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公司将新西兰的收入汇集到海外司法管辖区。

据报道,谷歌新西兰子公司2017年的纳税仅为393,000纽币。

税务部长Stuart Nash什表示,政府将确保任何改变都不违反国际规则。

789238682346611


网友:

“好行动!对谷歌和FB等公司及应该这样。 他们总是有借口,希望其他国家都能跟进。 澳大利亚和欧盟也在做。澳大利亚是希望获得2亿的税收。Alphabet在特拉华和爱尔兰设有办事处,都是避税天堂,FB也是放在了爱尔兰。”

“好行动,这样才感觉公平了。”

“很好的政策,我就想知道怎么让这些巨头们舒服了这么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