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油气禁令代价多大?据说全国损失280亿,每家1.5万!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20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Phoebe编译】一份新公布的经济分析报告指出,政府宣布的石油和天然气禁令可能会让新西兰蒙受280亿纽币的巨大经济损失。

125359689501390

去年4月12日,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了一条令外界震惊的消息:政府停止发放新的海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许可,以应对气候变化。

近日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NZIER)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塔拉纳基地区对油气禁令最有“切肤之痛”,出口会因此暴跌42%,生活水平也将随之骤降。

报告同时警告称,不止塔拉纳基一地会受到影响,新西兰其他地区也不能“幸免”,全国平均每户家庭都要为此付出1.5万纽币的代价。

相关报道:政府突然停发海上油气勘探许可 新西兰最富地区喊疼

新西兰这一国策 将带来“经济损失几十个亿”

新西兰石油勘探与生产协会(Petroleum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Association,PEPANZ)为这份分析报告面世提供了资金支持。该协会首席执行官Cameron Madgwick表示,报告振聋发聩。“它揭示出了新西兰、尤其是塔拉纳基地区(要为油气禁令)付出的极其巨大的代价。政府现在应该花时间对此前作出决策时未能接触到的这些新信息进行评估。”

NZIER的报告预测,未来30年内,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损失280亿纽币。这个庞大的数字到底意味着什么呢?相当于可以新建20家但尼丁医院,又或者可以在奥克兰买下4.3万套KiwiBuild住宅。

473179371999468

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将政府的这一政策称之为一场“灾难”。“(报告)显示这是个鲁莽的决定,政府真的过于草率了,这要付出极其巨大的代价。”他说,“代价如此之高,加上其对地区、就业等领域产生的负面影响,会让经济受损的新西兰人感到万分震惊。”

但能源部长Megan Woods对这份报告的预测内容提出了质疑。“政府已经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这个决定对新西兰来说是正确的。”她说,“我们对于塔拉纳基的未来并未袖手旁观,而是积极与当地社区展开合作,已通过地区发展基金(Provincial Growth Fund)向各种项目中投入了2000万纽币资金。”

PEPANZ呼吁Woods在这份新报告的基础上重新对油气禁令进行考量,但遭到了拒绝。Woods表示,PEPANZ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游说团体,他们的立场不足为奇,可政府对此不为所动。

New Plymouth市长Neil Holdom表示,政府必须兑现其帮助当地实现经济过渡的承诺,这将在下一份预算案中得到印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