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没有这个证据,你丢的东西保险公司可能只赔一半!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01 17: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女子丢了价值近6万纽币的珠宝后向她的保险公司索赔,但因为她缺少珠宝的所有权证明,所以保险公司只赔给了她一半。

英文原文:Insurer offers $28k settlement over pricey jewellery claim with no proof of ownership

833358591727959

这名女子向保险公司提出了被盗珠宝的索赔申请,并委托出具了一份损失报告,报告将她丢失的珠宝估价为56887纽币。但她所能提供的唯一一个可以证明自己是珠宝主人的证据,就是她在派对上佩戴着珠宝的照片。

保险和金融服务监察员(Insurance and Financial Services Ombudsman ,IFSO)Karen Stevens的办公室负责调查此案。Stevens说,所有被保险人在提出索赔时都有责任证明他们遭受到了保单保险范围之内的损失以及损失的价值。“对贵重珠宝而言,保险公司通常会要求被保险人提供购物小票或是最近的估价,以确定其所有权及损失价值。此案中因为女失主没有提供足够的所有权或价值证明,所以保险公司可以酌情处理。”

最终,这名女子拿到了保险公司支付的27846纽币的赔偿,只有她估价报告金额的近一半。

人们经常抱怨要给保险公司提供相关证据很麻烦,但Stevens表示这是为索赔提供初步证据。无论是珠宝,还是其他投保标的物,可能都会因为证据方面的问题而在索赔时遇到麻烦。

另一起案件中,一名男子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说,他的车子在家中不翼而飞了。他说他注意到放在餐桌上的车钥匙不见了,打电话报了警。当天晚些时候,他再次打电话说,警方在离他家不远的河岸上找到了他的车子,他想就车子的损毁提出索赔。

467753748192352

保险公司不相信男子的说法,认为是他自己将车子推下了河岸,寄希望于10天之内车子无法被找到,这样他就能拿到3万纽币的全额赔偿。保险公司没有正式对男子提出欺诈的指控,而是以他没有为索赔提供初步证据为由取消了保单。

在接到男子的投诉后,Stevens表示,他必须得证明车子损毁是意外造成的,“保险公司依靠一系列间接证据拒绝理赔,为其作出的该男子将车辆推下河岸的结论提供支持。不过,IFSO Scheme案件经理认为,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这一点,保险公司没有对车辆或其价值进行评估。”

由于保险公司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其推测,Stevens方的案件经理表示保险公司无权拒绝索赔,但车主需要证明损毁是在车子开下河岸的时候造成的。后来保险公司对车子进行了评估,发现车辆存在严重机械损伤,要求车主证明这些损毁是在此次事故中造成的。而因为车主只能提供仪表盘在事故中受损的证据,所以保险公司只对这部分进行了赔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