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好势头未能持续 新西兰商业信心指数下挫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3-01 11: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的ANZ商业展望调查显示,尽管新西兰地方经济蓬勃发展,但商业信心指数并没有延续去年末的良好势头,出现下滑。

794492764033889

123RF

2月28日(周四)发布的二月份ANZ商业展望调查(ANZ Business Outlook)显示,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未来一年的总体商业状况会恶化,让刚刚起色的数据再次蒙上一层阴影。本次调查结果较上次下降了7个百分点。38%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预计将更难获得银行贷款。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分析称,尽管新西兰地方经济蓬勃发展,但商业信心指数仍不见起色,表明商业企业对未来“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谨慎态度”。

她认为,导致企业主悲观情绪上升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不断有证据表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另一个是成本上升影响到企业的盈利能力。

总理Jacinda Ardern在本月早些时候关于经济的讲话中也对世界经济放缓提出了警告。

“虽然我们的经济有强大的基本面并做好了充分准备,但我们需要切合实际,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它将影响我们的经济增长。”她说。

国际上看,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收关税增加了贸易紧张局势,同时新西兰与中国关系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都可能影响商业信心。

在经历了动荡的2018年之后,新西兰的商业信心在1月份出现反弹。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当时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有一系列利好因素促进经济增长。”他认为,新西兰良好的农业生产条件以及政府通过家庭福利包向中低收入家庭注入资金等因素,都将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商业信心。

ANZ商业信心指数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商业调查数据之一,为各家银行和市场组织提供参考。

但最新的经济信心指数,令去年末有所起色的数据蒙上一层阴影。

“令人失望的是,去年底出现反弹的经济活动指标有可能逐渐消失。显然,目前经济状况不容乐观,过去六个月的好转势头明显减弱。”Zollner说。

868557017648359

二月份ANZ商业展望调查数据

——2%的公司预计将增加投资,下降2个百分点。

——就业意向下降4个百分点,降至+3%。

——盈利预期下跌5个百分点,11%的受访企业预计利润将下滑。

——11%的受访企业期待他们所处的领域情况有所改善,这一数字较上次调查(去年12月)下降3个百分点。

——26%的被调查企业计划上调商品价格,通胀预期从2.15%下降至2.06%。

——商业地产建筑意向下降6个百分点至4%,住宅地产建筑意向下降了29个百分点至4%。

——调查发现,农业和服务业是前景最乐观的领域,建筑业则是最悲观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