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你从银行借钱了吗?这个变化可能让贷款增加数千刀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19 08: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如果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要求各家银行持有更多资本的计划成为现实,那么欠银行钱的借款人可能会发现自己每年的住房贷款会出现1000纽币甚至更大的增幅。

英文原文:Economist: Bank capital changes would add thousands to borrowers' bills

82345442724287

KEVIN STENT/STUFF

去年圣诞节前新西兰央行发布了一份讨论文件,文件建议要求银行对其发放的贷款持有更多的资金。文件希望将银行的最低一级资本充足率从目前的11%左右提高至16%。为满足这一要求,所需的额外资金规模相当于未来5年银行业预期利润的70%。此举旨在增强银行系统的实力,让银行更不容易倒闭。

Tailrisk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Ian Harrison表示,这项政策的成本被忽视了。“较高的资本要求可能使新西兰人的借款变得更加昂贵,这是事实,但银行称影响‘极小’并已将其纳入了考量范围之内。”Harrison说,“然而,就算是在银行自己的评估中……此举让新西兰付出的成本也不会很低,每年可能要花费15亿纽币甚至更多资金。”

“政策目前的成本价值合理的评估水平为300亿纽币。”他说,“中等规模的企业500万纽币的贷款,一年可能要支付5万纽币的额外利息。背着40万纽币房贷的业主,可能每年要额外多支出1000纽币乃至更多。央行没有将借款人的直接成本考虑进去。”

在Harrison看来,提高银行资本要求带来的好处寥寥无几。“银行倒闭的大部分成本支出都是由于在经济衰退之前作出的借款决定。无论其持有的资本规模如何,这都会产生成本。”他说,“目前银行的资本水平很少会出现倒闭的情况,(一旦倒闭),主要是由政府进行注资。在新西兰等同类型国家,大多数银行业危机发生时都是政府出来‘救场’,将银行股份收入囊中。”

671077025573507

Bagrie Economics的Cameron Bagrie.

不过,Bagrie Economics的Cameron Bagrie认为,40万纽币抵押贷款每年增加1000纽币并不算很多。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央行如何调整官方现金利率。他说,较高的资本比率可能意味着较低的现金利率,也可能意味着纽币走低,这会对出口行业产生影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