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KiwiSaver退休储蓄政策调整 部分4月1日生效

作者: RyRy   日期:2019-03-19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KiwiSaver退休储蓄政策将有些变化,总体是朝着更多更活性的方向变化,具体如下:

原文链接:Five ways KiwiSaver scheme will change this year

增设新的储蓄率

目前,KiwiSaver储户在选择KiwiSaver贡献(储蓄)率是,可以有3%,4%或8%的储蓄比例,选择后3个月内不可更改。

从4月1日开始,储户将增加6%和10%两种新的储蓄率。

这是为了解决部分就业者觉得目前贡献率低的太低,高的太高而做出的调整。

“增加更多储蓄率可以给加入者更多灵活性。有很多新西兰人告诉我们4%对他们太低,8%又太高,另外还有一些人希望为退休储蓄更多……”

目前,大约四分之一的KiwiSaver储户选择的是4%的储蓄率,选择8%的占KiwiSaver成员的9%。

506106872008774

“储蓄假期”改名

KiwiSaver储户觉得储蓄负担重时,可以申请“储蓄假期”,现在将更名为“储蓄暂停”(savings suspension)。

这是因为假期"holiday"听起来太美好了,现在改成“暂停”是为了提醒储户:暂停不是好事情。


65岁以上可加入

最近一部新的立法通过,意味着65岁以上到达退休年龄的人,也可以选择首次加入KiwiSaver计划,或者从一个Kiwsaver计划“跳槽”到另外一个。自由度比现在更高,现在超过65岁的人士只能保有原先已经有的计划。

允许“跳槽”是为了适应老年人口资金规划的灵活性,65岁以上退休人士将可以灵活使用这种管理费相对更低的投资方式,还可以转入到能够为他们退休生活安排灵活的储蓄支取方案的基金中。

这一变化生效后,65岁以上的KiwiSaver安排对退休人士更加有利,如果他们其他资金宽裕,完全可以把KiwiSaver资金当成一种管理成本低的投资放在那里。


60岁以上5年锁定期去除

放宽资金锁定规定:以往,60岁及以上才加入的KiwiSaver储户,资金会锁定5年,5年之后才能使用这笔储蓄。

这一规定今年也将取消,改为和所有人一样,都是65岁生日当天及以后可支取使用,不论其加入时年龄。

以上两项为7月1日生效。

258302063056620

别人都存了多少钱?

KiwiSaver资金余额在过去3年增加很快。

现在的平均余额为$13,000(2018年6月底),相比2015年同期增加$5000 或62%。

除了15-24年龄段外的各个年龄段中,男性储户的账面余额均高于女性,

在最接近退休的年龄段即55-64岁的KiwiSaver储户中,男性和女性储户账面余额中值分别为$30,000和$23,00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