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央行表态“下次降息可能性大” 预测5月份将降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3-27 18: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国内消费疲软,促使新西兰央行考虑进一步降息,纽币周三(3月27日)应声回落。

原文:Kiwi dollar plunges as Reserve Bank hints at interest rate cut

241197279687720

央行行长Adrian Orr     ROBERT KITCHIN/STUFF

最新的官方现金率议息会议后,央行决定维持现在的1.75%不变,但表示随着市场出现新的变化,“下一次下调官方现金率的可能性更大”。

央行态度软化,超出了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今年二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央行行长Adrian Orr还曾表示未来可能会上调或下调利息,但预测表明利率最终会上调。结果央行来了个大转弯。

声明发出后,新西兰元汇率应声下跌,兑美元汇率下跌约1纽分,兑澳元跌幅超过1纽分。

最近,新西兰对澳元汇率维持在1比0.97,是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但随着央行宣布上述消息,汇率下跌至1比0.958。

纽币汇率下跌,意味着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但出口商品价格下降,到新西兰旅游的成本也更低,有利于新西兰商品出口。此外,这表明银行房贷利率也可能下调。

央行周三表态可能降息后,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立即预测央行将在下次议息会议(即5月份)宣布降息,随后年内还会第二次降息。之前,这家新西兰国有银行还曾预计官方现金率到2021年之前将维持不变。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央行的声明表明在调息问题上出现“明显转变”,短期内每次议息都可能降息。

“这对经济会起到支撑作用。”他说,“我们越来越担心经济增长无法跟上推动通胀的需求,尤其是今年以来商业信心出现较为温和的基调。如果经济不能很快出现更多的复苏迹象,那么可以想象央行最早将在5月份降息。”

在央行发布声明后不到两个小时,ASB正式预测,从8月开始,今年年底前将降息50个基点。

ANZ是之前第一家预测央行将降息的大银行,2018年底该银行就表示新西兰央行可能提前降息。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央行的降息预期感到意外,这表明央行的态度与上次议息会议的精神完全相反。

“我们对这种变化非常吃惊,因为经济情况从2月份(央行上次发布议息声明)到现在并未发生太大转变。”他说,“也许央行的变化是受到其他国家央行政策的影响。”

3月21日,新西兰统计局发报告称,2018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6%,增幅连续第二个季度疲软。年经济增长率放缓至2.3%,为2013年以来最低。

央行在声明中称,这既有外部因素也有内部因素。“全球经济前景继续走弱,特别是我们的一些主要贸易伙伴,包括澳大利亚、欧洲和中国。”央行在声明中说,“这种疲软的前景促使央行放松了预期的货币政策立场,给纽币带来上行压力。”

与此同时,央行承认新西兰经济已经疲软。“2018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市场疲软,商业投资减弱。”声明中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