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养老金靠不住?安享晚年你得从现在开始努力存钱了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4-01 08: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在你眼中新西兰是养老天堂吗?可最近一份新发布的报告称,这里的养老金甚至连退休后的基本生活要求都保障不了,如果想过上舒适的晚年生活,那得从年轻时就开始努力存钱。

619773001529555

梅西大学Fin-Ed Centre发布的报告指出,一对生活在农村的夫妇需要在65岁退休之前存够49.2万纽币,而生活在城市中的夫妇则要在退休前存够78.5万纽币的小金库,才能过上有选择的较为舒适的晚年生活。

报告的第一作者Claire Matthews表示,“仅能满足基本生活所需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你也能过得开心。但你只是没有选择权,不能过上更舒适享受的退休生活。”

报告分析发现,几乎所有65岁以上的夫妇的支出都要高于他们能够领取到的养老金数额。即便是最基本的退休生活方式,也需要一对生活在城市里的夫妇退休时有26.3万纽币的存款,如果是在其他地区,则需要1.3万纽币存款。

对于退休生活入不敷出的状况,Matthews的建议并不是提高养老金的发放金额,她认为养老金设计的初衷就只是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如果你要过上好的退休生活,那就得靠你自己。”

在她看来,要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你得尽早开始积攒自己的“小金库”,并在65岁退休之前还清抵押贷款,当然越早还清越好。“我认为,当你踏上第一份全职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就是你要为退休生活开始思考和准备的时候了。”

数据显示,在50岁到64岁的群体中,有52%的人还在背着抵押贷款的重担;到65岁退休之际,有79%的人还清了抵押贷款。Matthews表示,只有40%的退休人员认为他们已经做好了退休的准备,而57%的人还在为晚年生活苦恼,“依靠养老金可能生活也能维持下去,但对大多数新西兰人来说,要想过上享受美景、美食的晚年生活,就得自己想办法在退休前多存钱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