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最低工资即将上调 这些人可能压力很大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3-29 08: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unny编译】下周一,新的劳动法开始生效,最低工资标准将要上调,但有劳动法专家认为这次的上调幅度对于雇主来说有点“太无情”。

去年12月,政府宣布要从今年4月份将最低工资从16.5纽币/时上调至17.7纽币/时,涨幅为1.2纽币。

本周三,劳动关系和安全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新西兰人的生活和福利水平,发展高效、持续和包容的经济,减轻贫困问题。

政府的目标是在2021年前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20纽币/时。

小企业可能会压力很大

然而,劳动法专家Max Whitehead表示,政府这样做对于雇主来说太严苛了,将会给那些生存艰难的小企业产生很大的影响。

“我觉得这太残酷了,我认为政府应该用更好的办法来做这件事。”Max认为雇主将被迫要从其它途径找到额外的钱。

“大部分的雇主,97%的雇主做的是小生意,手下的员工不足20人,而你却对他们说‘你应该拿出更多的钱’。”

Max觉得有些企业可以负担,但有些企业可能会很挣扎,所以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将很有趣。

当然,他也提到确实也存在一些不好的雇主,给员工付最低的薪水压榨员工的劳动力。其实,也同样存在着不好的雇员。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实习工资的最低标准也从13.2纽币/时上涨到14.16纽币/时,相当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123RF

政府决策被误导

Max认为政府是被误导了。他提到,国会议员很多来自公务员联合会(PSA),曾经在大企业里面工作过,他们可能会觉得生活都是那样子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但是,工会对于政府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举措表示支持。同时,工会认为政府应该对劳动关系法和人权法进行调整,这样可以把新西兰带向正确的发展方向。

新西兰教育协会主席Lynda Stuart表示对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表示支持,但她也指出连续几届政府以来教育行业工资都很低的问题。

根据Stats NZ此前进行的家庭经济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家庭表示自己的收入不够日常开销或者刚够日常开销。

Photo credit: Whitehead Group, Newshub

4-5月份还有那些新变化?

1.家庭暴力受害者保护法案

根据2018年家庭暴力受害者保护法案,新西兰的雇主要对受到家暴的员工予以帮助。

这项法案将会保护到那些因为家暴而影响到工作的员工。如果有员工受到家暴,除了可以享受正常的年假之外可以每年申请10天的带薪休假。

2. 取消90天的试用期

自5月6日开始,员工数量超过20人的企业将不能再使用90天试用期制度。实行试用期的话,企业可以在90天内无理由辞退员工。然而废除试用期制度后,企业将不能无故辞退新员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