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再把移民问题政治化 新西兰经济就要衰退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02 08: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Business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近日在媒体撰文,强调移民问题不应该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新西兰必须面对的一个经济问题,原题:“政客们必须停止对移民问题找茬”。

原文:Politicians must stop picking on immigration

215725489577334

发生在基督城的悲剧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一些令人不快的真实的现状,我们现在必须要面对了。

我们的社会无疑展现出了容忍、包容和同情,总理的表现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赞誉。但面对现实,我想说我们面临着一个挑战,就是我们的政界人士们必须停止将移民和移民问题政治化的习惯性思维。

谁都知道新西兰是移民国家,我们基本都是移民,人口调查中新西兰人由超过200个不同民族组成。

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如果观察出生于新西兰本地的人口,正呈现两个特点:一是老龄化,二是在偏远省份人口正在减少。

新西兰很快还将面临一个现实:65岁以上人口将超过15岁以下人口。不管是奥克兰还是新西兰,都将依赖移民和他们的技能。奥克兰居住着新西兰近五分之二的人口,三分之一都是亚裔。

按照经济规律,劳动力市场需要至少维持1.5%的增长,才能支撑起经济约2.5%的中等程度增长。但现在劳动力市场的增长甚至不能维持1%。

而且,新西兰的人力缺乏正在变得更糟。

在新西兰地区范围(即regional area,除去了新西兰主要城市)内,每100个就业者需要供养52名经济不独立者,在未来的10年之内,100名就业者需要供养80人。

移民是对人口和经济增长正面的贡献因素,提供了技能和才智,帮助新西兰人理解海外市场,并真正创造了多元的新西兰社区。

要抵消结构性老龄化,需要的移民数量很多。但是,如果从传统的58个“发达国家”选移民,会发现这些国家,他们的人口本身也在老龄化,这58个国家0-64岁的人口,2031年时将比2011年时减少4100万。

换句话说,许多来自新西兰“欢迎的国家”的移民,这些国家自己就在老龄化,在欧洲人口缺少的地区,也在和我们争夺移民。

738333096452163

新西兰需要迫切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将无法面对下一轮发展机会:泛太平洋CPTPP以及欧盟和新西兰的贸易谈判,意味着未来有46个国家的市场将对新西兰敞开大门——我们的市场在扩张,人口却跟不上。

对新西兰而言,这不仅是技能的竞争,也是价值观的竞争,我们在竞争未来的社区领袖,我们需要政界更清醒地认识到,新西兰的核心是一个移民国家,我们对多元化价值观的认同是发自内心的,这样,我们的经济才能持续发展,生活水平、社区还有未来才能持续进步。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