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牛奶谁挤的?是这批需要办移民的人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04 08:4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Navdeep Singh 2006年从印度来到新西兰,在林肯大学里念了一年旅游后放弃了,他要去奶场做工,如今一晃12年。

348931460819044

“开始是最低端的,逐渐向上,现在是contract milker。“

Contract milker相当于签了供应协议的自雇型工作,相当于承包商,在别人的奶场上承包全部挤奶工作。

“不想回印度去,那里有工作,但没前途。”

Navdeep Singh说并不期望有一天自己拥有奶场,乳业内也有很多其他工作机会,目前的工作会干几年再说。

来新西兰之后,他结识了来自老牌乳制品业国家荷兰的移民Ellen van der Velden,后者也从事乳业工作,两人结婚并有一个4岁的女儿。

670314266911841

现在,他对奶场工作十分了解,从饲养预算到照顾奶牛都很精通,“在乳品业里职业继续发展空间很大。”

越往南移民工人比例越高

据估计目前有2000名移民工作奋战在挤奶一线,多数来自菲律宾、巴西、印度这几个国家。乳业的就业圈正渐渐被移民所替代,约往南部越明显。

在最南的Southland地区,乳业中的移民工人数量已达三成,在新西兰其他地方也至少有15%。

原因?媒体也不讳言:这工作新西兰年轻人不愿做,移民就成了“乳业的脊梁”。

926160203005044

新西兰年轻人“没有移民负责”

Selwyn的一名奶场主Michael Woodward是这么说的,在他的团队里经理和两个初级员工是Kiwi,但所有中间的员工都是移民,有巴西的,也有荷兰的。

“这些外乡人在经过培训之后很能干,总是积极地去想下一步该做什么,年轻的Kiwi们不是,他们只完成你交给他们的事情。当你的一个岗位需要有人填补时,你当然选择能主动做更多的人。“

主动学习、主动找活儿在农场环境中特别重要。

农场不像工厂或者办公室有上司时刻监督,甚至也不能KPI,一个活儿做不做的好,只有自己知道。传统上农场雇佣自家人的情况十分普遍。

288174841531602

Stuff图片说明:他们占到乳制品工作人数的15%

当上奶场经理后能挣多少

在奶场工作时间会比办公室长,一般要6天,农场经理可能要干50个小时一周,年收入5万-10万纽币,有的实行干6休2的制度。有经验的工人干5年以后可以申请经理职位,从横向比较看,一个奶场经理的收入,要比一个养羊、或者养肉牛的农场经理收入高。

比如奶场经理,做到七八九万还是挺多的,而养羊、或者养肉牛的农场经理普遍还在4.3万-6.3万范围。

耕种型的农场经理的收入约5.8万,一个开农用机械的司机收入约5.1万,奶场中的运营经理收入却高达9万,这也是移民在新西兰农业领域,经常首选奶场的原因。

609299353181049

Stuff图片说明:他们做着新西兰人不愿意做的工作

现在,新西兰许多农场主年龄日益增加,需要有人把他们手里的活接过去。换句话说,如果你找不到人挤奶,你养奶牛就没有意义,甚至被迫转产。

“如果你问我雇谁最容易,当然是雇Kiwi最容易,但是如果这样你还招不满,你只能去填表,做那些复杂的文件,从海外招人了。”

旅游签证来新西兰后再申请

Rotomanu地区的农场主Katie Milne谈了在West Coast的农场就业情况,West Coast地处偏远,甚至留住移民都困难。移民喜欢扎堆,扎推有安全感,所以又渐渐了往奥塔哥地区去了。

“其实我们这边能够招募本地人工,但工作达不到我们的期望。”

819241586705609

看来,Kiwi懒散的作风真的让他们自己人也头痛。

Antonio Alvarez来自巴西,在Southland的农场干了三年,他最早是用旅游签来新西兰的。

只有旅游签,他就一家农场当了几周的志愿者,然后申请临时工作签证,然后竟留了下来,目前的职位升到了经理助理。

他说,在Southland地区的巴西人也不少。他很享受现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也感觉学到了本事,未来的目标是做contract milking。

569820934779223

另一名移民工Armado Cruz来自菲律宾,在新西兰南奥塔哥地区的奶场干了两年,现在还没有把老婆孩子接来。

平时他要往家里寄钱,办理工签文件也很反坐。至于工作,不习惯的只是文化和天气(和菲律宾比太冷了)。

“工作体验很好,老板人也很好,理解人,就是办理文件麻烦,有一段时间都想放弃了……希望几年后可以当上农场经理……挣钱很好,在家乡永远也挣不到这个钱。“

新西兰MBIE签证服务部门经理Michael Carley说,对于移民的奶场工人的签证数量,现在没限制。

这类申请会case by case地评估,一般都是先拿到雇主的job offer后,在"essential skills"类别下申请临时工作签证,同时该领域需没有足够的Kiwi工人。

至于移民,有农场主说,也不是所有外籍工人都希望留下来,也有挣笔钱回家买房的。

"他们都是聪明的人,学东西很快,上班准时,做事满意。我和他们相处愉快。“这样的看法,似乎已是Kiwi农场主们看法的主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