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顶级会计师承认内幕交易 主动认罪换撤诉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09 16: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周二(4月9日),新西兰德勤一名前合伙人向法庭承认内幕交易,并认缴了15万纽币罚金。作为交换,控方撤回指控。

原文:Former partner at top accounting firm admits insider trading

714380166359937

Mark Talbot曾是德勤的合伙人    CHRIS MCKEEN/STUFF

被告Mark Stephen Talbot曾是新西兰最大会所之一德勤的前合伙人,2017年卸任。本周二,他在奥克兰高等法院上承认了内幕交易,认领了一项未披露关联利益的指控,并同意交纳15万纽币罚金。此外作为惩罚,他在5年内禁止担任上市公司董事或经理职务。控方则撤回对他的指控。

按照新西兰证券法,内幕交易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处以5年监禁或30万纽币罚金,但监管人士认为一般不会有人被施加如此重的惩罚,新西兰第一宗内幕交易案当事人仅被判处6个月居家监禁。

作为顶级会计师,Talbot在2011年到2014年担任新西兰上市公司VMob(即现在的Plexure公司)虚拟首席财务官。所谓虚拟CFO,指具备高专业水准的外部财务顾问为小企业提供虚拟CFO服务。

2014年,新西兰证交所向金融市场监管局(FMA)举报称,Talbot疑似存在内幕交易行为。后者调查发现,VMob获得了日本麦当劳公司的一个合同,预计业绩将大幅上升,而在合同披露之前,Talbot作为首席财务官提前获知了消息,购入了100万股VMob的股票。

776530376901855

金融市场监管局执法部门负责人Karen Chang

VMob虽然是新西兰一家规模不大的公司,却与餐饮巨头麦当劳有着广泛的合作。麦当劳集团2014年与VMob签署全球性协议,推出基于云计算的移动客户互动技术。VMob集团与麦当劳在荷兰、瑞典和日本有了交集。VMob的开发是围绕智能手机和定位系统的,其中还包括了灯塔营销技术。

最终在庭审环节,Talbot承认了内幕交易行为,以换取控方撤回诉讼。

金融市场监管局执法部门负责人Karen Chang称,这对监管部门来说是个合理的结果。如果他拒绝认罪,案件将进入漫长而昂贵的庭审阶段,判决结果还带有不确定性。达成认罪协议同样能起到良好的警示和教育意义,让Talbot承担责任的同时,向市场参与者发出强烈的威慑信息,表明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金融市场监管局对这一解决方案感到满意,这是对Talbot不当行为的适当回应。我们的监管目标已经达成,那就是要求个人对其不当行为负责。”Chang说。

VMob/Plexure公司未被纳入调查范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