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经济放缓?专家:不可能!

作者: Adrian   日期:2019-04-10 16: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 Newshub消息 Adrian编译】曾经在几年前将新西兰的经济比喻为“摇滚明星”(rock star economy)的HSBC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日前称,即使是在目前全球经济都被看衰的大环境下,他依然认为新西兰的经济会蒸蒸日上。

626527458514114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因考虑到英国退欧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情况的预测。但对此, Paul Bloxham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不会影响新西兰经济发展的良好趋势。他说:“在我看来,与其他国家相比,新西兰依然会保持一个快速的经济发展状态。”

消费者信心和消费增长依然保持上涨态势。Bloxham认为,目前来看对于新西兰经济最大的难题是产能上的局限性。他说:“新西兰目前的失业率是十年来最低的,劳动力市场的参与率已经创下了新高,但由于产能限制,会给物价造成上升的压力。”这意味着成本的增加,而成本的增加也是一段时间以来商业信心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此,Bloxham表示:“商家并非担心需求减少或增速放缓,而是担心产能限制导致的成本增加等问题。”

对于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受到的产能限制,Bloxham说:“拿建筑行业来说,新西兰多年来人口一直持续大幅增长,但奥克兰的房子依然不够,基础建设不足无法满足庞大人口的需求。”

612074760948999

HSBC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

与澳大利亚的情况不同,限制新西兰建筑业增长的主要援引还是归咎于产能限制。澳洲大城市的房价在经历了大幅上涨以后,呈现跌势。Bloxham认为,这种现象发生并不意味着地产泡沫的破裂。他说:“通常情况下,当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时候,市场是一片混乱不堪的,但目前澳洲市场上很少有甩卖,拖欠贷款增多等现象,人们依然能够偿还贷款。这是因为在劳动力市场走强的同时,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目前澳大利亚的失业率是8年以来最低的水平,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两个澳洲最大的州,失业率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在新西兰却是另一番景象。Bloxham说:“根本上来说,以奥克兰为例,依然存在着供不应求的巨大缺口。多年以来奥克兰的人口一直在大幅增长,但却没有建造足够的住房来满足同样增长的房产需求。而在悉尼与墨尔本,同样人口增长强劲的情况下,我们建造了大量的公寓来满足额外的需求,这也是房地产市场降温的一个原因。我认为奥克兰短期内因产能限制等制约因素无法将‘澳洲模式’变成现实,也就谈不上‘重蹈覆辙’了。”

Bloxham也指出,除奥克兰以外,惠灵顿和但尼丁等地的房价涨势也颇为可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