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调查显示商业信心指数跌入负值,但不要太当回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15 16: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新西兰企业主对未来的商业信心指数再次跌入负数。但调查显示,企业主头疼的主要问题是缺少熟练工,表明新西兰经济仍处于健康区间。

原文:Business confidence dips into negative territory

这项由惠灵顿地区商会和商业中心(Wellington Regional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Business Central)组织的调查显示,预计未来12个月新西兰经济糟糕的人数超过了认为经济将向好的人数,出现了负值。上次调查(去年12月份)时,这一数值为7%,但这次调查降至-8%。

事实上,去年9月份的同一调查比现在的结果更糟,信心指数一度跌至-12%。也就是说,半年以来,该调查一直处于波动状态,由负到正再到负。

该组织首席执行官John Milford称,这次调查结果反映出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新年时商业信心指数为正数,但最近税务工作组(发布税改报告)以及雇佣法修正案生效,使商业组织受到打击。”他说,调查显示,成长型企业和组织面临的最大障碍是寻找技术工人(23%)以及合规成本和融资问题(14%)。

尽管一些企业主预计新西兰经济将面临困难,但不少企业仍然对自己的前景充满信心。38%(正负相抵之后的净值)的被调查者预计未来12个月自己公司的前景将向好,但这一数字较去年12月的47%有所下降。

243433025127534

ROSA WOODS/STUFF

事实上从以往经验来看,无论经济表现如何,商业信心指数都会出现波动,而当国家党上台时,商业信心指数的表现一般会优于工党执政时。

“我们位于新西兰中心区的会员还在努力招聘新的雇员填补人手缺口,目前政府的政策对此没有什么帮助。”Milford说,“与政府政策、合规成本以及融资难等其他突出问题相比,寻找熟练劳动力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而对于非中心地区来说,经济上的担忧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不足,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这个问题阻碍了区域经济增长。“这在我们去年12月份的调查中就已经有所体现。”他说。

需要指出的是,这项调查仅限于新西兰中心区域(惠灵顿及周边)的商业企业组织,并不具备全国代表性。另外,这是对未来12个月经济信心调查,不代表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因此存在波动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