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疫情“助攻” 中国取代美国成NZ最大牛肉出口市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16 0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由于非洲猪瘟导致中国国内猪肉产量下降,中国消费者对牛肉的需求量大幅增加,使中国取代美国,成为新西兰牛肉的最大进口国。

原文:Demand for NZ beef increases as swine fever hits Chinese pork production

去年8月份中国东北地区报告第一起非洲猪瘟至今,全国各地已经报告了超过70起非洲猪瘟感染。这种病毒可导致生猪发热和出血。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扑杀了60万头猪。存栏量下降导致供应减少,价格有上涨的趋势,虽然猪肉价格没有大的变化,但仔猪价格不断上涨。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季度报告显示,非洲猪瘟疫情推升了中国消费者对进口牛肉的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份的4个月间,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牛肉占牛肉出口总量的比例升至33%,而出口美国的牛肉占比下降到30%。中国成为新西兰最大的牛肉出口市场。

荷兰合作银行动物蛋白分析师Blake Holgate称,尽管牛肉不是猪肉的主要替代肉类,但猪肉供应短缺可能推高中国消费者的牛肉消费量。

相关新闻:非洲猪瘟一旦传入 新西兰养殖户将遭受灭顶之灾

“考虑到中国已成为重要且不断增长的牛肉进口国,未来几个月中国对进口牛肉的需求可能还会增加。当然这取决于未来中国的猪肉产量以及价格变化。”Holgate说。

2017/18年度,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牛肉数量增加了34%,出口额增加了38%。Holgate称,如果中国的进口需求进一步增加,新西兰也有能力满足需求。

专注于国际农业领域的Bill Bailey教授认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年产量是排名第二的欧盟的二倍,是美国的四倍。因此,猪肉是中国人餐桌上的主要食物来源,预计今年全国将消耗近5300万吨猪肉,平均每人消费40公斤。然而由于非洲猪瘟,中国的生猪存栏量预计将萎缩至30年来的最低水平,预计要进口约200万吨肉类才能弥补产量上的损失。

Bailey认为,中国市场对新西兰牛肉需求量上升,一方面是由于非洲猪瘟导致的猪肉产量减少,另一方面是由于中国人的消费需求。预计今年中国消费者的牛肉消费量将增长4%。

“增幅的大部分将由进口牛肉满足,预计2019年中国牛肉进口量将比2018年增长20%。”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