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名厨为什么再也不做餐饮了?听他算了笔账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21 12:3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Martin Bosley在新西兰小有名气,他的餐馆原先开在惠灵顿。现在,短时间内他都不会再回餐饮业了。“I'm done”,他平淡地说。

797829861998316

新西兰旅游的官网上对他的介绍还没变,一名屡屡获奖的厨师被列在newzealand.com网页上,说明了他在行业中的影响力,称“名厨”并不过分。

473093880395983

2014年,他的餐厅Martin Bosley's Yacht Club宣布破产后,5年来他再也没有过新的尝试。他说,他想清楚不想再干了,干脆退休了省事。

306159964471737

为何要探讨Martin Bosley的个人案例呢?

因为这些年新西兰餐馆换手率惊人,尤其是惠灵顿地区,成了典型的缩影!

396545180817834

相关报道: Capital Cuisine: What's killing Wellington's restaurants?

根据惠灵顿City Council的数据,在整个2018一年里,惠灵顿地区一共有340家餐饮类企业换手或者开张。

对于一个40万出头人口的城市,整个数字有些高:它暗示了一种商业模式,换手率高和不断有新店代替旧店,通常说明整体利润偏低。

每家的情况会有些不同,根据新西兰餐饮业协会Restaurant Association主席Mike Egan估计,现在平均的margin也就3%-5%——这是对大部分餐馆而言。

732555412438354

餐饮业协会主席Mike Egan也拥有一家泰餐厅

“从客人的角度来说,现在出去吃饭应该是史上最划算的时期吧。”Mike Egan的话中有些无奈。

回到主角,决定退出餐饮业的名厨Martin Bosley,他说,他的利润率大概4%,和存银行差不多。

“依我看,有不少餐馆和咖啡馆,如果洗碗机突然坏了,大概就离破产不远了。”

Bosley先生说,如果你要进军餐饮业,要明白头上有3把刀:

1,租金 

2,人工

3,食材成本

“我刚刚开始单干开出餐厅的时候,主菜的定价是$35,我的店面能坐60位客人,我的租金一年4万多一点。

“我开了13年,等我关门的时候,我的店面还是能做60位客人,我的主菜价格升到$45,但是,我的租金涨到了10万刀以上一年。”

租金这么高,感觉开餐厅是为别人打工,为客人做菜,似乎菜都是餐厅老板“补贴”的,这感觉并不好。

786145100890126

什么东西都在涨。从4月1日开始,新西兰最低工资上涨到$17.70 一小时。

ANZ银行最近一个报告分析认为,新西兰典型的服务行业里,整体工资水平预期从2018年3月到2021年4月,会上升20%。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家需要提高7%的销售,才能补偿这部分人工增加成本。

餐饮业协会主席Mike Egan评论说,他其实不建议餐馆加价,“对餐饮业来说,如果客人感觉付账时超出自己的想象,是相当糟糕的事情。”

餐饮业我们华人最有发言权了,上面这位老板的感言,应该说的不夸张吧!


新西兰网友留言:

JP Wellington

在一家咖啡馆吃饭,两个人花费44刀,两份主食+两杯咖啡,在餐厅吃饭,两个人花费54刀,2份20刀的菜+2杯饮料。 对于顾客和店主而言,大家都感觉东西变得越来越贵。

我喜欢外出,但生活成本上涨,只能更多去买15元的fishing chips加一杯饮料,坐在沙滩上享受便宜的外出就餐方式。

goal kicker

我个人觉得我去过的新西兰大多数餐馆都价格过高,而且没太大吸引力,所以我不再在那里花钱,相信有人会和我有相同的观点……

Andrew007

我在餐饮行业工作了20多年,我看到老板整天在担心,怎么不降低用餐体验的同时降低成本。后来,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盈利变得越来越难。我很高兴我离开这个行业,当时我还打算开我自己的餐厅,很高兴我最终没开成。回报太低,相对于那种压力下的生活方式而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