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初创企业?KiwiSaver提供商准备了1个亿

作者: TianTian   日期:2019-04-16 13:02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创投界翘楚——The Icehouse于2019年4月15日荣幸的宣布:在新投资伙伴们的大力推动下,该机构旗下的原风险投资部即将成立“Icehouse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为新西兰创投圈提供更强大的支持!

Icehouse Ventures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成立,为具有全球抱负的新西兰初创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The Icehouse的新投资合作伙伴包括: 新西兰政府设立的KiwiSaver养老金基金管理公司——Simplicity、Stephen Tindall爵士的投资公司——K1W1、新西兰著名投行——FNZC及与该公司有关联的投资者将共计持有Icehouse Ventures23%的股份。

334187947847659

Photo by Agustin Uscanga on Unsplash

此外,KiwiSaver基金管理公司Simplicity还承诺将在未来5年内向Icehouse Ventures管理的基金投资1亿纽币,这些资金将进入新西兰优质初创企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为其全球扩张提供关键性支持。

The Icehouse主席Chris Quin表示,建立Icehouse Ventures对新西兰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新西兰创投界将因此而更具活力!“这些与我们有着共同愿景的投资者们的加入,标志着The Icehouse翻开了新的篇章。我们对这次合作的前景感到兴奋,它将促使新西兰快速发展的创投领域去创建更多的本土公司,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使更多的新西兰民众受益于此。"

Icehouse Ventures首席执行官——Robbie Paul表示,该机构定位于帮助那些有助于提升新西兰经济活跃度的高水准新西兰初创企业提升其商业表现,“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创始人们是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是新西兰经济和创新前景的坚实后盾,他们始终致力于为人类的美好生活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

399507505394626

左一:KiwiSaver基金管理公司simplicity总经理Sam Stubbs、左二:Icehouse Ventures首席执行官Robbie Paul、右一: Matt Blackwell(FNZC)

Robbie谈到,随着Icehouse Ventures规模的不断扩大,在以新西兰本土为主要资金来源的同时,还将使初创企业通过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吸引到更多的资金。“我们的目标是确保新西兰能够向这些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提供其所需的大部分资本。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新合作伙伴——KiwiSaver、K1W1、FNZC及所有与我们一同开始新征程的投资者们分享这个宝贵的机会。”

KiwiSaver基金管理公司Simplicity总经理Sam Stubbs表示,此次投资合作开创了KiwiSaver基金管理者投资于新西兰创投领域的先例。“对于我们KiwiSaver的会员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们可以由此接触到新西兰最具创意的早期企业。考虑到Icehouse Ventures投资的广度与深度,我们希望能为会员们提供更广泛的投资选择。此外,这也是KiwiSaver基金经理对新西兰初创企业进行重大投资的开始,这意味着每一个新西兰人都有机会成为令人兴奋的创投领域的一部分。”

投行FNZC首席执行官James Lee谈到:“与Icehouse Ventures的合作是我公司对不断增长的新西兰资本市场进行广泛投资的重要策略。FNZC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企业家成长,我们非常愿意用团队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资本网络去帮助新西兰企业家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取得成功。”

943150927253106

Photo by Mitya Ivanov on Unsplash

K1W1有限公司是Stephen Tindall爵士创立的投资公司。该公司投资涉及生物技术、环境技术、高新技术、软件开发等一系列出口潜力巨大的行业,其种子轮及天使轮阶段的投资额已超过1亿纽币。该企业的目标是——以“基金中的基金”来帮助年轻企业家将新西兰发展为“知识经济”的领导者,并推动新西兰创业文化的发展,使新西兰在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中获得“正向的现金流”。

此次Icehouse Ventures的成立及The Icehouse与KiwiSaver、投行FNZC和K1W1投资企业的合作将成为新西兰创投界的里程碑!Icehouse Ventures将继续充分利用其最广泛的项目资源、雄厚的资金背景、优质孵化器、众多顶级业界专家、高效的投后管理、遍及全球的业界人脉、精英团队等多项优势来服务于创始人们。自此,Icehouse Ventures及其臻选出的优质新西兰初创企业将如虎添翼,蓄势待发!

222756054121640

Photo by Maxim Melnikov on Unsplash


常见问题

——Icehouse Ventures是什么?

作为The Icehouse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Icehouse Ventures包括了之前所有与The Icehouse创投领域相关的基金及天使俱乐部,如ICE Angels天使投资俱乐部、Tuhua基金、Eden基金、First Cut基金、ArcAngels基金、Flux加速器等,它们共同管理着5千万纽币的基金。Tuhua基金2期与Eden基金3期现已获得75%以上的认购,即将关闭。

自The Icehouse孵化器与ICE Angels天使投资俱乐部先后于2001年和2003年成立以来,The Icehouse已向165家新西兰初创企业投资逾1.06亿纽币。2018年The Icehouse及旗下投资基金、投资人共向56家初创企业投资2200万纽币。

579664438894624

Photo by Brent De Ranter on Unsplash

Icehouse Ventures将继续由The Icehouse有限公司持有多数股权。新股东包括KiwiSaver政府养老金基金管理公司Simplicity、 Stephen Tindall爵士的投资公司K1W1以及投行FNZC,还有部分投资者和员工也将加入合作伙伴的行列。(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cehouseventures.co.nz)

——新合作伙伴在The Icehouse的投资金额是多少?

The Icehouse正在进行400万纽币的融资来为旗下的Icehouse Ventures提供资金支持以进行业务扩张。投资伙伴诸如Simplicity、FNZC和K1W1已承诺向Icehouse Ventures投资300万纽币,剩余的100万纽币将来自于The Icehouse的相关机构及个人投资者。

此外,三家主要投资合作机构表示,除了投资Icehouse Ventures旗下的基金,还要涉及其投资平台。Simplicity将首先向Tuhua基金2期投资200万纽币,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向Icehouse Ventures旗下的基金共投资1亿纽币。FNZC还将通过Icehouse Ventures平台进行投资并发布产品,使其客户能够获得投资Icehouse Ventures旗下优质初创企业的机会。

683974272392356

Photo by Brent De Ranter on Unsplash

——Icehouse Ventures的所有权结构是怎样的?

新的投资伙伴将拥有该公司23%的股份,The Icehouse拥有剩余的股份,并将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Robbie Paul是如何成为首席执行官的?

Robbie曾在前美国天使投资协会主席——Dan Rosen 及新西兰天使投资协会首席天使——Bill Payne的指导下接受培训;2008年加入The Icehouse;2015年成为ICE Angels天使投资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并担任Tuhua基金执行合伙人。Robbie将从今年5月1日起出任Icehouse Ventures首席执行官。

252700207355583

Photo by Joel Filipe on Unsplash

——Icehouse Ventures有多少名员工?

Icehouse Ventures初期将聘用8名全职高管,他们都是Icehouse旗下前风投部门的员工,现在均已加入Icehouse Ventures。随着公司的发展,还将聘请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

——The Icehouse是如何与Icehouse Ventures合作的?

The Icehouse保留了对Icehouse Ventures的控制权,并通过与新的投资伙伴分享投资机会来获得更大的回报和业界影响力。除了从The Icehouse旗下的部门转变为其子公司外Icehouse Ventures外,其业务运营方面还是维持原状,团队成员仍在原地办公,继续专注于扶持新西兰创始人及中小企业发挥其最大的潜力。The Icehouse首席执行官——Andy Hamilton仍将一如既往的参与Icehouse Ventures的业务及运营。The Icehouse将给与其市场营销及决策层方面的支持,并将通过共享服务合同的签署来向Icehouse Ventures提供后勤与合规服务。该共享服务规划的最初期限为五年,变更后的企业架构参阅下图:

974154801395439

——The Icehouse是什么?

The Icehouse成立于2001年,由非盈利慈善机构——国际创业中心基金会所有,其目标是通过让企业家们充分发挥潜力从而使新西兰经济获得实质性提升。

在过去的18年里,The Icehouse主要专注于两个目标市场以实现其愿景,其一是已有的成熟企业领域,另一个是高科技初创企业领域。

作为Icehouse Ventures的大股东,The Icehouse及旗下的企业发展部将与Icehouse Ventures密切合作,继续专注于为成熟的中小企业开发专项学习及短期针对性培训项目。这包括一系列的方案,如企业家方案和为营收规模在1亿到3亿纽币之间的中小型企业领导人举办的领导力发展方案等等。The Icehouse还通过在霍克斯湾的影响力,扩大其业务范围并支持成熟的中小企业。

自2001年以来,The Icehouse的客户新增了27285个工作岗位,收入增长约为155亿纽币(其中37亿美元来自国际市场)。

850030488305859

Photo by Faris Al Orfali on Unsplash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