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港使用众多黑科技 中国制造解决大问题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7 17:0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新西兰是个海洋国家,奥克兰港是新西兰最重要的港口,每年1,600多艘货运船只停靠,年处理货物总值超200亿纽币。可以说,依赖进口的新西兰如果没了奥克兰港,我们连吃方便面都有问题。

474355905423058

然而奥克兰港有一个先天的问题:这个历史悠久的货运港口选择建在了最繁华的市区,货运量最近10年一再飙升,但奥克兰市中心寸土寸金,周边一点扩建的土地也找不到。

这个矛盾把奥克兰港逼向了效率之路。

“现在不是60年代时我们想要土地就有土地了,我们面临很有趣的挑战,在这么小的地方怎么腾挪出这么多货物的运输通道来。”

下面就跟着镜头看看奥克兰港的运作,永远服务新西兰人日常生活,你却不太能留意到的地方——

货物来到了奥克兰港,先是这些巨大的岸桥,将货物吊到地面的高度。

413042494448669

然后是这种车,英文叫straddle carrier中文叫跨车,将其送到卡车或者其他运输工具上。

247108405565888

下面这种蓝色的跨车每个重达70吨,加上货物将近百吨。这是奥克兰港最新启用的全自动跨车,全自动操作,它其实就是一个大型机器人。

3902525064336

奥克兰港的特点是,一天都不能停。因此在狭小的空间里,一边测试并逐渐替换上全自动系统,另一边还要照常运行,这是一个“carzy things to do”,

“但我们的条件就是这样,不得不如此——这就好像你一边在做心脏手术,一边在打网球。”奥克兰港联络部的Matt Ball说。

106914722878503

这个蓝色的全自动跨运车(A-STRAD)一共27台,加上21台手动操作的Noell跨运车也将改造成的全自动操作,是来自芬兰人的科技,操作精确度可以达到毫米级。

604567273705431

高精确度产生了一个新问题:百吨重的车辆总是行驶在精确的路线上,停靠在精确的位置上,路基受不了,路线上会精确地出现破损从而影响作业。

904090497944189

所以,要通过电子地图编程,让跨车的运行轨迹,也就是集装箱码齐的位置,总是有点变化,延长路面需要维护的周期。

向全自动过渡的奥克兰港,现在开始采用先进的定位系统,它比GPS更可靠,不受外界干扰,是一套内部的定位体系。通过这个信号塔,接受和转发所有港区内的定位信息。

1871741787122

这套系统连接的,是每个跨车顶部圆球形状的天线,每个车顶有两台。

109518926113140

安装在跨车上的系统不仅捕捉位置信息,也记录转运过程中的其他重要信息,发回到港区交互中心分析。

631884280498307

人工操作的跨车和全自动跨车同时作业,在世界上是少见的。从安全角度考虑,港区设置了三道防线,第一道是闲人免进,进港区的人越少越安全,第二道是电脑控制的交互中心,这里计算所有集装箱和跨车的位置,给出最佳方案,最后一道防线是跨车自带的扫描系统,能够独立识别障碍物。

582510627644845

有了这些技术保障,奥克兰港弹丸之地,才能面对越来越大的货运压力。

当然说到这里,不能不提及中国制造——由上海振华重工提供的3台双起集装箱升岸桥,是现在新西兰最先进的港口岸桥,去年才运过来安装,当时引起了围观。

这3个岸桥每个有2100吨重量,82.3米高,相当于天空塔的四分之一高度,配备远程遥控系统的双起升岸桥将在码头的新泊位上作业,有效提升了码头运能。

这个集装箱岸桥投入使用后,不但在新西兰首次实现远程遥控,新西兰还将首次实现一次作业吊起4个集装箱同时操作,而且,还会放到不同高度位置!

966405782749710

目前,奥克兰港正处在新旧技术更替的阶段,新老混合作业将还持续一段时间。奥克兰港的策略是:让机器去做乏味的工作,人工操作保留在最难操作的岗位上。

奥克兰港承担着新西兰接近4成的海运货物,种类复杂,比如二手汽车一年从奥克兰港就进来17万辆,且新西兰严格的生物安检制度,让二手车及其他生物敏感货物,在码头停留的时间更长,周转更慢。

在这种情况下,要保障新西兰人的各种进口物资分发到位,地方还这么小。看完觉得,不容易!

810505431105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