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奥克兰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近5000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08 16: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奥克兰人均可支配收入在近10年时间里下降了近5000纽币,成为澳大利亚西亚地区唯一一个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的大城市。

363131371685205

资料图片

普华永道最新发布了名为“城市竞争力:10年财富变迁”的报告,对澳新各大城市的人均收入和生活支出进行了调查比较。报告选取了新西兰6座城市(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惠灵顿,基督城和皇后镇)与澳大利亚5座大城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和阿德莱德)进行比较。结果显示,在2008年至2018年间,奥克兰人扣除税金、住房、交通和其他基本生活支出后的剩余资金,较10年前每周下降96纽币。惠灵顿和基督城情况与奥克兰完全相反,10年间周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7和124纽币。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两座城市收入增幅较大,同时住房支出相对较低。

“相比之下,像陶朗加和汉密尔顿这类规模较小的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主要依赖较低的基本生活支出,而皇后镇则在进行一项危险的游戏,高涨的收入超过了高涨的房价。”报告中说。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奥克兰是“悲催”的城市,一方面房价较高,同时收入增幅远低于房价,加上交通、食物和其他生活成本支出较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所剩无几。

“奥克兰是我们调查的澳大利亚西亚城市样本中,唯一一个可支配收入下降的城市,较10年前每周下降了96纽币。”报告说。

如果按家庭总收入计算,在2008年到2018年间,奥克兰家庭收入增长了9%,但房贷按揭还款上升了15%,基本生活支出上涨了34%,全年算下来,可支配收入下降了4975纽币。

该报告称,尽管公众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住房成本上,但奥克兰同时面临三大阻力——与其他城市相比,中等家庭的收入增长缓慢,奥克兰人的基本生活支出增速超过其他地区,奥克兰房价上涨速度超过了除悉尼以外澳大拉西亚所有的大城市。

与此同时,奥克兰工资中位数增长未能跟上经济增长的步伐。自2012年以来,奥克兰经济增长强劲,平均年增速2.9%,而新西兰其他地区为2.1%。但同时期奥克兰人均薪资增幅(按年计算)只有0.87%,而新西兰其他地区这一比率为2.1%。

报告称,澳大利亚的三座城市——珀斯、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表现出色,如果现在搬到这3座城市定居,你会发现他们比十年前要好上不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