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build项目快要完了!10年10万套无法实现!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5-17 08:1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在2017年9月份的大选中,工党抓住了民众痛点,承诺推出一系列控制房价的政策,更关键的是,承诺未来10年提供 10万套 优质 可负担 住房。



这就是本届(工优绿)联合政府的拳头政策:


Kiwibuild



Kiwibuild项目的介绍中表示,项目未来10年将在新西兰全国建造10万套可负担住宅。


在皇后镇和奥克兰地区,一房(带工作室或书房)房价上限为50万纽币,两房房价上限为60万纽币,三房房价上限为65万纽币。


皇后镇和奥克兰以外的新西兰其他地区,房价上限为50万纽币。


该政策从2018年7月1日正式开始,10天后已经有超过3.3万名新西兰民众注册了其自己的购房意向。


然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10万套优质可负担住房也不可能凭空出现。


根据政府后来公开的信息,第一年(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7月1日)将会建成1000套KiwiBuild房屋。2020年将建造5000套,2021年将建造1万套,之后每年将建造1.2万套,直至2028年。



目前距离第一年结束还剩47天,Kiwibuild仅有80套房产完工,即使算上在建的261套房产。


几乎可以断定,今年是无法完成任务了。


即使完成度这么差,这一数字仍然是有水分的。


国家党住房事务发言人Judith Collins今年曾表示KiwiBuild建造的房屋中,有一半以上是在纳入该计划之前就开始建设的。


其认为工党的KiwiBuild计划在增加新西兰住房存量方面实际上做得很少。


Judith Collins


Judith Collins认为,“KiwiBuild只是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的一项福利计划。”


其实,早在今年一月份接受采访时,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表示无法保证政府能在7月份前完成建造1000套住房的目标。


他承认,政府已经放弃了KiwiBuild的短期目标,但是其十年10万套住房的最终目标依然不变。


到了今年五月份,在接受interest.co.nz采访时部长Phil Twyford表示无法确认能否完成10年10万套的KiwiBuild住房的目标。


因为整个Kiwibuild项目都面临重新审查。


事实上,Kiwibuild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了。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项目就面临了许多问题。


2018年5月,Stephen Barclay被任命为Kiwibuild的CEO,负责Kiwibuild计划,在未来10年建设10万套房屋。


Stephen Barclay


然而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1月初Barclay就离开了工作岗位。


2019年1月18日Barclay正式辞职,在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他声称要以变相解雇(constructive dismissal)这一罪名将前任雇主(即MBIE,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告上法庭。



KiwiBuild无法完成,是因为建筑业不给力吗?


实际上,2018年以来新西兰的建筑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新房建筑许可审批数自从2012年以来屡创新高。截止2019年3月份的年独立,新西兰共审批了34516套新建建筑许可,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商业地产的建筑活动也很活跃,截止到2019年3月份的年独立,新商业建筑许可批准金额累计达到71亿纽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



对于奥克兰这一热点城市来说,新房建筑许可数在过去一年里更是增长了24%。


如果你说建筑许可不代表建成房屋数,那么奥克兰市议会公开的CCC(房屋完工证明)数或许能够说明问题。


截止到2019年2月份的年度里,奥克兰市议会共颁发了10211份CCC,去年同期只颁发了8837分CCC,年度增长了15.55%。


Kiwibuild只建成了不到100套,这个锅新西兰建筑业不背。



尽管一边表示10万套的建房目标基本上无法实现,但是本届联合政府里的重要盟友优先党看热闹完全不怕事大。



优先党党魁,新西兰副总理Winston Peters表示政府将建造远超10万套住房。


The AM Show的主持人Duncan Garner表示,KiwiBuild是工党最大的承诺,现在是他们最大的失败。



网友的评论炸锅了:


It’s inescapable apathy. We know that this government doesn’t want affordable housing because that would require house prices to fall. They refuse to slow immigration, open and shut case. By their deeds we will know them.


我们知道这个政府不想要负担得起的住房,因为这需要房价下跌。


Voters were promised better governance but all we got is thought leadership.


Jacinda and her lackeys have utterly failed in matters of immigration, employment, economy, infrastructure, housing etc. but presume they've made up for all their failings with their moral victory in the aftermath of the Christchurch terror attacks.


选民被承诺更好的治理,但我们得到的只是思想领导力。


Jacinda和她的走狗在移民,就业,经济,基础设施,住房等问题上完全失败了,但他们认为他们在克赖斯特彻奇恐怖袭击之后以道义上的胜利弥补了他们所有的失败。


As the Reserve Bank clearly indicated in its most recent OCR release, to increase GDP 'growth 'we need to see increased housing activity and increased prices, which simply will put more people in rental accommodation, by choice, depression or other, while at the same time , rents will have to increase to compensate for the 'investors' higher initial cost, and so the cycle continues.


正如储备银行在其最近的OCR发布中明确指出的那样,为了增加GDP“增长”,我们需要看到住房市场的活跃和价格上涨,这将使更多的人不得不住进出租房屋,而在同时,租金必须增加,以弥补“投资者”更高的购买成本,并且周而复始。


Kiwibuild --> Kiwibuy --> Kiwibyebye


这个就不需要翻译了吧?


The Government set itself up for failure. Instead of attacking the issues and making changes to consenting processes, obstruction by local Councils and various other bureaucratic failings they decided to make another Ministry. Of course the Ministry ended up with a bunch of people with no idea how to do anything.


政府的作为导致了自己的失败。与其直接改变各种官僚主义的地方议会建筑审批流程,他们决定成立一个新的部门。这个部门毫无疑问的都是一群不知道怎么做的人。



不论怎么样,奥克兰房价已经稳定在85万纽币以上。



如今Jacinda已经承诺放弃CGT的推出,OCR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仍然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在经历了波折之后,年度新增净移民数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截止到2019年3月份的年度里,净移民数为56100人,远高于去年同期的50600人。


一方面是本届联合政府放弃了房价大杀器CGT,其他政策已经确定并且被市场消化。


另一方面是移民人数再次回升,超低的房贷利率将对投资者长期持有信心进行有效的提振。


房价在短期大幅下跌的风险已经消散。


如今Kiwibuild项目也要完了,或许房价真的会像Westpac经济学家预测的那样,开始回升,并且到2020年中达到7%的年涨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