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新西兰经济比预想更糟,今年还会降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19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经济学家预测,新西兰央行将在今年底再次下调官方现金率,进一步刺激新西兰经济。从目前来看,经济比预想的还要糟糕。

942238223791619

上周,央行将官方现金率下调至历史最低1.5%。央行表示,由于移民增幅放缓以及房地产市场疲软,拖累新西兰经济增速放缓。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称,从外部环境来看,国际形势也不支撑经济快速增长。中美贸易战以及英国脱欧都给新西兰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我们早前对新西兰经济将获得一点(上升)动力的希望正在逐渐减弱,预计今年6月GDP年增长率将放缓至2.2%。”Tuffley说,经济需求似乎全面疲软。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西兰企业交易状况不佳,商业投资增长逐步下滑,建筑业受到产能限制。这种动能丧失开始影响到新的就业机会。

Tuffley的预期与ANZ今年4月份的预期相符,后者同样预计新西兰的经济增长率将降至2.2%。

“我们相信经济将会走强,但需要的时间比预期更久。”Tuffley说,建筑业正在达到产能上限,失业率很低,因此建筑类企业正在努力寻找合适的雇员。尽管总理阿德恩宣布将不会实施资产利得税,但未来一年政府政策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如果缺少更多的政策刺激,经济就很难实现快速增长。”

“产能限制意味着建筑行业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鉴于政府对其债务目标的承诺,财政政策不太可能发挥更大作用。央行预计将继续承担,这应该会使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Tuffley说。

令人稍感宽慰的是,农业可以保证新西兰GDP持续快速增长。

Tuffley预计,今年8月份央行会再次降息,预计官方现金率将降至1.25%,并将多年维持这一水平。“下一次降息的节点取决于国内经济数据、纽币汇率以及全球经济状况,也可能出现在年底。”他说。

国家党财政事务发言人Amy Adams表示,这是经济增幅放缓的又一个证据,“当本届政府刚组建时,经济增长率接近4%,但现在降到只比2%高一点,其中大部分还是人口增长带动。”她说,政府推动经济动力不足,导致外国投资和劳动力不足,高企的劳动力成本以及一味出台讨好工会的法律法规都成为拖累经济增长的因素。

财长Grant Robertson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