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对中国出口突破150亿 牛羊肉需求大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27 08: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受非洲猪瘟影响,中国更多消费者开始消费牛羊肉,推升了对牛羊肉的进口需求。最新统计显示,新西兰过去一年对中国的出口总值首次突破150亿纽币。

原文:Growing appetite for red meat lifts total exports to China above $15b 

截至4月30日的一年里,新西兰对中国出口总值较前一年增加了27亿纽币。统计局国际统计经理Tehseen Islam称,中国对新西兰产红肉、原木和乳制品的需求量上升,使新西兰对中国出口贸易额大幅上升了22%。其中,肉类和动物内脏出口15亿纽币,较前一年增加了9.05亿纽币。

Islam称,对中国出口增量最大的就是牛羊肉,其中牛肉出口几乎翻了一番,达到4.2亿纽币。

受中国需求增加以及价格上涨影响,过去一年,新西兰的羊肉出口额上升了3.4亿纽币,而与此同时出口欧盟的羊肉出现了小幅下降。

“中国市场对新西兰的牛羊肉等替代蛋白质来源有着强烈的需求,部分原因是非洲猪瘟导致中国的猪肉产量下降。”Islam说。

313597890895146

CAMERON BURNELL/STUFF

传统上,猪肉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占有重要地位,预计中国人今年将消费近5300万吨猪肉,平均每人40公斤。然而,受非洲猪瘟影响,中国猪肉存栏量预计将减少至30年来最低水平。而与此同时,牛肉的消费量预计将上升4%,其中大部分增量将通过进口解决。

另外,新西兰出口中国的原木也大幅增加,较上一年增加了5.14亿纽币,达到25亿纽币。出口中国的奶粉增加了5.01亿纽币,达到24亿纽币。

目前,新西兰对中国的出口额占对亚洲出口总额的接近一半,占新西兰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