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最新公布国际竞争力排名 新西兰位置上升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30 1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外媒消息】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公布《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在全球63个国家与地区中,新西兰在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中排名第21位。

新西兰今年的排名上升2位,超过了因为脱欧而更具不确定性的英国。

不过,新西兰仍未恢复到前20之内,澳大利亚在这份榜单上排名18。

自从Ardern政府2017年掌权以来,新西兰已经从排名16下降到去年的23位,原先超过澳大利亚现在则被赶超。

897818149969820

在这份2019年最新榜单上,香港竞争力继续排全球第二,新加坡则上升两位,取代美国排第一,而美国下跌两位排第三。中国内地排全球第14位。

总体来说亚太地区经济表现好于其他地区,该地区的14个经济体今年维持或者在榜单上位置有所提升。

据IMD最新公布的《世界竞争力报告》,在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中,2019年世界竞争力的前十强的经济体依序为:新加坡、香港、美国、瑞士、阿联酋、荷兰、爱尔兰、丹麦、瑞典、卡塔尔。

美国在今年的排名中下跌两位,报告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波的减税政策对市场信心的提振看来已逐渐消退。此外,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竞争力受到燃料价格上升、高科技出口疲弱及美元波动的打击。中国内地则在今年的排名下跌一位至14。

疲软的经济,政府债务和疲弱的商业环境则伤害了日本,日本下跌了五位至第30位。

在欧洲,德国下跌两位至17位,英国下跌三位至23,法国下跌三位至31,葡萄牙下跌六位至39位。

IMD评比有4大类项目,分别是“经济表现”、“政府效率”、“企业效能”及“基础建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