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预测:新西兰经济明年复苏,重回快车道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31 16: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经济学家预计,随着新西兰持续保持低息周期,经济明年有望复苏,尤其是房地产市场。

原文:NZIER expects 'sustained period of growth' on back of low interest rates

本土智库NZIER(新西兰经济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认为今年9月份央行有望再次降息。目前的官方现金率为1.5%,已经是历史最低。

NZIER首席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预计,随着下一次降息到来,新西兰的经济活动将有所增加,预计未来5年新西兰GDP年均增长2.6%。而过去5年,GDP年均增幅为3.4%。

Leung称,较低的官方现金率带来了更低的房贷利率,会刺激购房市场,带来新一波的购房需求。“尤其今年初央行放宽LTV限贷措施,加上政府放弃资产利得税,房产将成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品。”他说。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则认为,目前的官方现金率已经降到了足够低的水平,没必要进一步降息了。他预计,新西兰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GDP重回快车道,2020年经济增速将达到3.1%。

80939917342290

CHRIS GORMAN/STUFF

他说,政府放弃资产利得税的决定,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缓解商界的悲观情绪,并推动投资和就业。另外,多重利好也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不错的前景。

“我们预计,明年的房价涨幅将再次回到7%。”Stephens说,“与之前相比,7%的增幅相当温和了。”

但他强调,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也与政策相关,比如外国买家禁令。预计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地区差异将持续一段时间,总体来看,未来几年奥克兰房价可能小幅上涨,其他地方的房价可能“加速上涨”,但幅度不会太大。

Leung认为,纽币疲软反过来会推升物价。

NZIER同时强调,中美贸易战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

“现在中国对新西兰出口商品的需求旺盛,但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中国的需求会下降。”Leung说,这将不利于新西兰的出口。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