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网络送餐服务竞争加剧 投资仍趋旺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14 08:2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英文中的名称叫virtual restaurants虚拟餐厅或虚拟厨房,中文更经常被称作App送餐或网络送餐,如今,新西兰新出现的网络送餐大部分集中在奥克兰,竞争态势形成,而在惠灵顿、坎特伯雷和怀卡托地区,此类服务还只有寥寥几家。

相关报道:The benefits of running a virtual restaurant 

奥克兰某网络送餐服务的厨房内,一位厨师正在准备外卖餐盒:

723644808462276

“手指动一动,美食送上门”,网络送餐这两年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宠儿。在中国有滴滴外卖、美团、饿了吗等,在美国市场有Uber Eats、Doordash和GrubHub这几个主要品牌。

据Stuff报道,目前新西兰网络送餐服务共有53家,多数都使用Uber Eats外卖平台,有些是专做网络送餐,也有试水网络业务的传统餐厅。

Stuff记者采访了几家,一家叫Hot Lips的成立较早,由厨师Jamie Mitchell和Mike Shand创立。原先,他们有5个商业伙伴在2018年在奥克兰Ponsonby投资开了一家餐馆,四个月之后,他们决定通过Uber Eats设一个外卖的子品牌Hot Lips。

448811826350336

餐馆的老板之一Jamie Mitchell说,开设这项业务是为了增加一些财源,“通常情况我们这类餐厅冬季时食客也会减少,所以我们就会推一些外卖。”

据介绍,推了一年不到,Hot Lips网络外卖的业务大约形成了一个约100多人的固定客户群,这些客户是每周都会点的铁粉,投资方对此也算满意。

Jamie Mitchell说,他们的外卖也不是只和Uber Eats合作,另一家澳洲在线送餐服务Menulog他们也有合作。

580676953809599

“基本上如果你做外卖业务的话,每个平台你都需要,因为你没有实体店,外卖平台对你越多越好。“

开了快一年积累什么经验了吗?Jamie Mitchell说,留住员工非常重要。“我们发现如果员工太多流动的话,做出来的东西品质不稳定。虽然员工离开不可避免,但这个问题是相当关键的引起了我们重视。“


另一家被采访的奥克兰送餐服务叫Fed,这家是主打heat-and-eat加热即食业务的。

创立者之一Becky Erwood介绍说,她还有两个商业伙伴之前是运营那种预定的团餐、酒席业务的新的送餐服务品牌Fed到现在也才成立的半年。

579322214760295

目前这家虚拟餐厅使用了Customised Deliveries的送餐服务,一周三天(周一、周四、周五)送出提前预定的餐盒。为什么不上Uber Eats平台呢?是因为还达不到能提供instant individual meals即点即送的速度,但未来有想法扩展到这一块。

Becky Erwood介绍,heat-and-eat的竞争对手包括超市里的快餐盒货架——新西兰超市里会辟出一角卖少量已经做好的餐盒,回家只需要加热即可食用。

厨房里的师傅:

336097294510956

目前Uber Eats从菜单价里拿30-35%,Becky Erwood介绍说,如果进超市的话,超市也差不多拿这么大比例。

“所以你要是加入Uber Eats的话,你就需要跑销售量,不然就不划算,还不如加入其它平台。”

169570732668060

但是走Uber Eats的渠道还是比走超市的渠道有优越性,“尤其是浪费少,如果你走超市渠道,卖不完的超市会扔掉,走Uber Eats渠道你自己对食品浪费的控制力就好很多,哪怕是当天卖不掉的送给朋友或者带回家自己吃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