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新西兰股市走高/零售支出远低于预期...

作者: Victoria   日期:2019-06-12 16:2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1

新西兰股市跟随ASX走高


新西兰股市跟随澳大利亚股市走高,出口商A2 Milk引领新西兰股市走高。

标普/新西兰证券交易所50指数上涨111.54点,或1.1%,至10,139.15点。在该指数中,30支股票上涨,15支下跌,5支股票未变。营业额为1.185亿纽币。


不过,新西兰市场的涨幅并没有澳洲ASX的大,ASX 200指数尾盘上涨1.5%。



2

5月NZ零售支出远低于预期


今天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零售支出远低于预期,下降0.5%(预期为增长0.5%)。


5月零售类别的支出下降幅度很大。在某种程度上,这种疲软可能是由于持续走高的油价掏空了新西兰家庭的钱包,并限制了家庭在其他领域的开支。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新西兰家庭在耐用品方面的支出逐渐减少。自2018年底以来,这些项目的支出一直呈横向趋势。这一数据反映了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的疲软。


Westpac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认为由于房地产市场迄今持续疲软,其预计未来几个月零售支出将温和增长。



3

4月来新西兰的中国游客人数下降


新西兰统计局今天表示,来自中国的访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9,900人(21%),至2019年4月中国访客人数为36,600人。



人数统计部经理Tehseen Islam称:“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仍低于2017年。截至2019年4月,来自中国的访客人数减少了20,400人。然而,来自中国的游客仍处于高位,中国仍是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游客市场。”



4

澳洲商业状况指数下滑


本周二,澳洲国民银行公布的商业状况指数显示,尽管经济状况持续恶化,澳洲零售行业“明显处于衰退”,但5月份商业信心飙升。据悉,该指数是根据对约550家公司的月度调查所得出的,5月份商业状况下降2.0点至+1,而其信心指数上升7.0点至+7。



NAB研究人员表示,商业乐观情绪的反弹很可能是因为5月18日联邦选举的结果以及受到降息影响。NAB商业调查指出,零售业的情况正在恶化,现在处于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相同的水平。商业状况指数表明交易和盈利能力下降,而就业人数在上个月急剧下降后上涨。



5

Afterpay高管层将出售价值1亿澳元股票


当Afterpay向市场融资至少3亿澳元之际,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和集团负责人准备出售价值至少9790万澳元的股票。周二6月11日,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宣布,首席执行官与大股东尼克·莫尔纳(Nick Molnara)和高管安东尼·艾森(Anthony Eisen)将出售205万股票,或至少4460万澳元,假设每股最低价格为21.75澳元。



2017年加入Afterpay公司的执行董事大卫·汉考克(David Hancock)将以同样的底价出售40万股票,即至少870万澳元。艾森和莫尔纳将继续担任Afterpay的最大股东,各自持有约2050万股份,即8.1%的股份。Afterpay上周五收盘价为24.17澳元,较1月份上涨95.0%。这三位高管将在未来120天内不再出售任何股票。Afterpay周二宣布暂停交易,准备从机构股东那里筹集至少3亿澳元。



6

澳航国际市场大幅提升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运输和区域经济部最新发布的国际航空活动报告显示,今年3月,澳大利亚所有出入境旅客中,18.2%由澳航承运,高于去年同期的16.9%。



这是自2012年5月以来澳洲航空(ASX:QAN)获得的最大市场份额。7年前同一时期,捷星航空(Jetstar)的市场份额为7.9%,维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为8.9%。今年3月,捷星航空的市场份额提升至9%,维珍澳洲则有所下滑,仅为6.7%。

 

去年,澳航推出了珀斯-伦敦直达航线,并逐步用波音787-9梦想客机取代波音747宽体机机型,随后澳航的业务表现有了强劲增长。



7

汇丰推出8.8亿美元科技信贷基金


 汇丰控股(0005.HK)周二宣布推出一支8.8亿美元的专项科技信贷基金,以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创科企业及新经济发展。

该支基金的对象为可能已从风险投资或私募股权公司获得早期资金的公司,为这类企业提供优先债融资,配合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而非贷款予处于概念验体阶段的初创企业。



8

中国股市周二跳涨


中国股市周二跳涨,此前中国政府放宽金融规定以刺激地方政府在公共项目上的支出,另一方面对于全球央行将普遍降息的预期以及贸易紧张关系缓解的迹象也支撑人气。



沪综指.SSEC收涨2.6%至2,925.72点,为5月29日以来最高;沪深300指数.CSI300收涨3%。为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增加有效投资,中国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周一发布通知称,允许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鼓励专项债券发行时采取本金分期偿还方式;不过专项债不得作为各类股权基金的资金来源,且要避免层层嵌套、层层放大杠杆。



9

爱立信将2024年5G用户预期调至19亿


瑞典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b.ST)提高对5G用户的预测,预计到2024年5G用户将达到19亿,较之前预期上调了27%,并预计届时5G网络将覆盖全球45%的人口。



爱立信的竞争对手包括中国华为和芬兰诺基亚(NOKIA.HE)。该公司在其半年度移动报告中称,预计北美将在采用5G方面领先,五年后料涵盖63%的移动用户,其次是东北亚和欧洲。


该公司11月时预期,到2024年5G用户将达到15亿,覆盖全球人口的40%以上。



10

美国制裁伊朗石化企业


美国对伊朗最大的石化控股集团实施制裁,指称该集团对伊斯兰革命卫队提供间接支持,制裁旨在切断革命卫队的收入来源。不过分析师说此举基本仅具象征性意义。




美方制裁的企业是为伊斯兰革命卫队经济分支提供财务支持的Persian Gulf Petrochemical Industries Company(PGPIC)。


美国财政部说,伊朗石油部去年授予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经济及工程分支Khatam al-Anbiya多达10个石油及石化项目,总价值220亿美元,是伊斯兰革命卫队官方预算的四倍。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