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经济数据突然下滑 经济学家开始重新站队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18 08: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悲观的制造业数据引发了对新西兰经济陷入深度超预期低谷的担忧,经济学家们开始削减对未来的预测。

553988167787649

周四新西兰统计局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增长值,市场预期第一季度增长0.6%,年率2.5%,其中,BNZ银行相对乐观,估值0.7%。就在这个时候,PMI的数据传来的坏消息。

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指数)一般认为是衡量制造业的“体检表”。上周五PMI指数录得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从4月份的52.7下跌到5月份的50.2——超过50代表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代表经济总体收缩——数据反映出了在就业和生产方面的收缩。

BNZ称,这个数据是对未来几个月经济的一个警告。

“作为一个增长风险指标,它可能还没有闪现出(危机的)红色,但它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呈现出变暗的琥珀色。“BNZ经济学家Doug Steel说。

虽然第一季度的GDP成长是坚实的,但他警告说,存在“积聚的下滑风险”,至今年年中GDP年率可能只有2.1%。

在制造业数据出来的同一天,Kiwibank经济学家也发布了下调预测。

在下调后的预期中,Kiwibank预期到年中时新西兰年度GDP仅为2%,为过去两年来最低(GPD峰值为2017年时的4%)。Kiwibank认为,全球经济的复苏迹象只是绿色的“塑料树”。Kiwibank认为不管是新西兰还是国外,都需要进一步降息来刺激经济。

Kiwibank经济学家 Jarrod Kerr和Jeremy Couchman认为,低通胀率和提高商业银行准备金率,将迫使新西兰储备银行进一步削减利率至1.25%,并有相当可能会进一步削减2次至0.75%水平。

第一季度新西兰的气候特点也对经济产生了影响,年初新西兰干旱少雨气候稳定,提升了建筑行业的生产率,当季涨6%,但干旱对农业部门却是天灾,造成乳制品产量下跌。

694812074761357

总体而言,经济成长将趋缓,ANZ银行也在上周四调低了成长预期。“经济动力已趋缓了一段时间,趋势将在2019年持续。”ANZ经济学家Miles Workman说,扩大国内需求、积极引入移民,以及再降息2次,“应该可以防止经济盘面翻转”。Workman说。

现在有一个奇怪现象:财政部(Treasury)在经济预期中,对新西兰发展最为乐观,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坚持说,财政部的数据没有过分乐观;但市场经济学家的预期,即便是在本次重新调整之前,预测增幅也普遍低于财政部的乐观估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