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NZ消费者信心持续下滑/ANZ的CEO离职...

作者: Victoria   日期:2019-06-18 16:2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1

NZ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下滑


今天发布的Westpac 银行McDermott Miller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新西兰家庭对于新西兰经济前景依然悲观,6月份季度的信心指数为103.5点,低于长期平均值的111.2点,相比上一季度的103.8也出现了下滑。



家庭继续强调他们对于个人财务状况的担忧,而这将影响家庭开支的情况。房哥认为,这是新西兰经济正在进一步放缓的征兆。人均GDP增长速度已经跌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暴露出新西兰最近几年的经济增长其实是由强劲的移民人口增长推动的,如今移民大门一关。新西兰的经济寒冬是真的已经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

新西兰悲观的制造业数据引担忧


悲观的制造业数据引发了对新西兰经济陷入深度超预期低谷的担忧,经济学家们开始削减对未来的预测。


上周四新西兰统计局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增长值,市场预期第一季度增长0.6%,年率2.5%,其中,BNZ银行相对乐观,估值0.7%。就在这个时候,PMI的数据传来的坏消息。



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PMI指数)一般认为是衡量制造业的“体检表”。上周五PMI指数录得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从4月份的52.7下跌到5月份的50.2——超过50代表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代表经济总体收缩——数据反映出了在就业和生产方面的收缩。


BNZ称,这个数据是对未来几个月经济的一个警告。



3

ANZ首席执行官David Hisco被离职


ANZ新西兰首席执行官David Hisco在银行对其个人开支进行内部审查后被发现其长期个人使用公司配司机的汽车并公费购买葡萄酒。随后在本周一其宣布离职。



ANZ新西兰董事会主席John Key在媒体发布会上说:“出现争议的金额高达数万纽币,这不是关于钱本身,而是关于它在ANZ记录中得到认可的方式。”


不过,John Key同时表示,ANZ银行不会向David Hisco追回这笔资金,因为相关的费用“要么是错误的描述,要么缺乏透明度”,不过其原本有权获得的价值640万纽币的股票将被没收。



4

澳大利亚贸易顺差创新高


2019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的贸易顺差创下历史新高,出口行业在支撑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方面的突出贡献再度得到凸显。澳统计局(ABS)公布的最新数据揭示,2019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贸易顺差为136亿澳元(增长48亿澳元),四月份贸易顺差达到49亿澳元。根据澳贸易旅游和投资部,全球贸易“逆风”环境下,澳大利亚自2018年1月以来连续16个月实现贸易顺差,过去30个月以来有28个月实现贸易盈余。



澳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受益于政府为自由贸易和市场开放提供的持续支持,澳本土农民和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机会日益增加,这是取得亮眼出口业绩的一个重要因素。



5

澳股低迷 收跌0.35%


澳股昨日开盘走低,21分钟下跌23点,随后股指在6335点左右窄幅震荡波动,13点30分开始窄幅震荡上行,一度突破开盘点,14点40分触及本日高点6555点后,再次震荡下滑直至收盘。截至收盘标准普尔/ASX 200昨日下跌23.1点,跌幅0.35%,报收6530.9点。普通股指昨日下跌24.2点,跌幅0.36%,报收6609.4点。



昨日澳交所股票换手量达24.3亿股,成交额61.6亿澳元,487只个股上扬,678只下跌,435只收平。电信(-2.3%)和原材料(-1.0%)板块跌幅居前,能源(-0.8%)、日用消费品(-0.7%)、医疗健康(-0.6%)和IT(-0.5%)板块小幅下跌,公共事业(+0.7%)板块涨幅居前,工业(+0.3%)、金融(+0.3%)和非必需消费品(+0.2%)板块小幅上涨。



6

澳洲审慎监管局对AMP养老金“开刀”!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宣布,对财富管理公司AMP旗下的两个注册养老金实体进行整改指导和实施附加许可条件。APRA的这一行动,主要源于之前对AMP养老基金进行监管审查期间发现的问题,以及皇家委员会在对银行、退休金和金融服务行业的不当行为进行调查时发现的问题。



据此前的调查结果显示,AMP的不当行为主要体现在不合理收费、对利益冲突管理不当,以及公司治理存在漏洞。具体为,当AMP客户咨询其财务顾问时,双方达成的协议通常会涉及到顾问向客户提供某些服务以收取持续费用。


但这些协议对所承诺的服务往往定义不清晰,除了承诺与客户每年一次的交谈之外,协议中几乎没有实质性内容。并且在实际情况中,很多会员对于协议中所写的服务根本没有商议的权利,也并没有获得相应的财务建议。因此,APRA的此次行动要求AMP Super对其业务实践进行重大整改,以为其会员提供更好的收益。



7

瑞银分析师因冒犯华人言论被停职休假


瑞银集团(UBS)宣布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休假,因为他此前发表对“中国猪”的争议言论,引起了中国民众的愤怒。瑞银的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正在审查此事,并评估是否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当多诺万的言论在中国的影响继续发酵,这家全球最大财富管理公司的股价连续两天都出现下跌。



他在近日的播客中表示,中国消费者物价上升,是因为猪瘟提升了猪肉的价格。他在音频中这样说,“这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如果你喜欢在中国吃猪肉,那就有关系了。”这段音频的文字曾被刊登在瑞银官网上,随后被撤下。这则言论在中国金融专业人士内部引起轩然大波,称这些言论“令人不快且有种族歧视色彩”。


多诺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犯了一个错误,我无意中使用了对文化极为敏感的语言。” 他重申,他的言论无意冒犯。“我对此公开道歉。”



8

阿里巴巴提出1股拆8股计划


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BABA.N)发布声明称,公司提出普通股拆股计划,每1股拆8股,将于7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股东年会上进行投票表决。



该声明落款日期为上周五,但这周一才在公司网站公布。声明称,此次拆股将增加公司筹资活动的灵活性,而且公司董事会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这一提案。



9

Facebook将增加全球广告支出


Facebook表示该公司正在增加全球广告支出,以重建信任。Facebook营销总监安东尼奥·卢西奥表示,这一举措可能使该公司的广告支出增加一倍以上。



卢西奥说,Facebook已经开始努力重建与消费者的信任。该公司最近重新设计了其移动应用程序和网站,从一个开放的公共论坛转向一个更私密的网络,在封闭的群组中进行加密通信。



10

Uber将与AT&T合作测试5G“飞的”


AT&T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帮助Uber在2023年正式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这两家公司正在展开合作,计划使用AT&T的5G和LTE网络来支持下一代电动垂直起降车和货运无人机。



他们的目标是2023年在洛杉矶、达拉斯沃斯堡和另外一个尚未宣布的国际城市推出商用服务。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