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越来越多带来压力山大!这回轮到奥克兰头痛了

作者: Park   日期:2019-06-20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一份报告显示,奥克兰可能面临“过度旅游”的风险。

英文原文:Auckland among world cities at risk of overtourism, report says

416911474742680

123RF

世界旅游观光协会(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uncil,简称WTTC)和商业房地产公司JLL进行了一项名为“Destination 2030”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全球50个城市在面对旅游业增长方面的“准备程度”。

报告中,奥克兰被评拥有成熟的旅游基础设施,休闲或商务旅行势头强劲,在“管理当前增长水平方面有良好定位”。但是,报告指出,奥克兰在面临未来旅游业增长方面有过度旅游(overtourism)的风险。

报告指出,虽然预计未来10年旅游量的增长将增加当地经济的压力,但奥克兰制定了一项“综合旅游计划”,旨在吸引游客,同时实现国内经济和旅游发展之间的平衡。 

除奥克兰之外,其他“成熟”却同样有过度旅游开发风险的城市包括柏林、都柏林、拉斯维加斯、里斯本、伦敦、洛杉矶、马德里、迈阿密、纽约、首尔、塞维利亚和悉尼。 

此外,报告还指出,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巴黎、布拉格、罗马等城市已经建立了旅游基础设施并“准备就绪”,但重度休闲旅游量“有可能对城市造成压力”。

从全世界的范围来看,国际游客抵达人数正在增加。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数据,去年全球有14亿游客出国旅行,比去年增加了6%。 

473569484043925

SUPPLIED

到今年5月的一年里,奥克兰接待超过270万国际游客,旅游业务达83亿纽币。

近年来,新西兰有很多地方已经见证了过度旅游,包括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和丰盛湾等热门景点。 

今年早些时候,Matapouri Mermaid Pools在被尿液和防晒霜以及游客留下的垃圾污染后被关闭。 

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ATEED)的旅游目的地总经理Steve Armitage表示,发展局得知报告强调奥克兰的情况后“非常兴奋”。ATEED去年推出了名为“Destination AKL 2025”的战略,ATEED认为报告承认了战略的重要性,行业领导小组为奥克兰的游客经济开辟了新的方向。同时,发展局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减轻过度旅游对地区的影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