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就业信心指数回升,然而前景却不明朗

作者: Mike   日期:2019-06-26 08:2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25日报道 记者Mike】 6月25日,最新一期Westpac McDermott Miller就业信心指数显示,6月份新西兰就业信心指数出现了温和上涨。

274201758181492

6月份的季度里就业信心指数上涨2.7点至116.9点,此前三月份的季度里大幅下滑了7.1。但是信心指数背后的底层细节仍然疲软,本次信心的提升主要由工资增长导致的,让就业信心指数从上一季度的暴跌中回升。

关于就业机会的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这表明新西兰的失业率可能在短期内恶化。

782477806476900

Westpac 的首席经济学家 Dominick Stephens表示,这一数据增加了近期有关于劳动力需求疲软的证据,较低的商业信心指数正在影响到企业的招聘意愿,招聘广告的数量相比一年前已经出现了下滑。

McDermott Miller 的董事总经理Richard Miller认为,目前公共部门的员工对他们就业状况的信心要比私营部门的同行更加乐观。目前公共部门就业信心指数为118.9而私营部门的信心指数只有116.8。

从地区上看,新西兰十一个地区中只有五个地区的就业信心指数出现了上涨,其中北地领涨12点至120.4,坎特伯雷地区紧随其后,上涨11.5至123.4,奥克兰只上涨了4.4至117.6。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区是丰盛湾,下降了9.5至116.1,奥塔哥地区下降了7.8至113.2。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