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and乳业94%股东同意伊利出价 收益或翻番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5 0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Westland Milk Products乳业公司股东经过投票,94%的人同意接受中国乳业巨头伊利5.88亿纽币的出价,同意将这家乳业公司出售给伊利。

原文:Westland Milk shareholders vote 94 per cent in favour of sale to Yili

据悉,约有430名养殖户股东有投票资格,按照持股比例分配,共计2,775张票。要想与伊利达成收购协议,需要得到75%的股东支持,并且获得50%以上有投票资格的股东的批准。

据悉,这次并购协议的出价方是中国最大的乳业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利集团)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

伊利集团在今年三月份发布的独立意见中称,为了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同时,拓展公司 海外业务,丰富产品组合,提升公司整体品牌影响力,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新西兰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100%的股权。

495471723080405

总理阿德恩去年到访Westland,但当时承诺的1000万纽币贷款现在也没到位  JOANNE CARROLL/STUFF

虽然股东们投票通过了出售许可,但并不意味着这宗并购案可以顺利进行,目前尚未得到海外投资办公室的许可,并预计于7月18日在高等法院举行听证会。

对于外界的质疑,伊利方面表示,尽管该公司25%的股份由中国政府持有,但这宗收购完全是独立的商业行为。

Westland Milk Products乳业董事会主席Pete Morrison称,股东们的投票结果证明,他们强烈支持这宗收购动议,同意伊利的出价。

“这宗交易将确保至少10个养殖季的竞争性收购支出,也就是确保我们的养殖户股东10年内生产的牛奶都会被收购。”他说,“对方的出价为3.41纽币,大幅高于独立评估价(每股0.88到1.38纽币)。”

525766582540048

Westland在当地雇佣了500多名雇员

“今天的投票是Westland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虽然Westland将不再是合作社,但董事会认为这宗交易代表了股东的最佳结果。”Morrison说。

Westland是West Coast地区的最大雇主,总部设在Hokitika,共有550名雇员。

按照伊利方面的出价,每股3.41纽币的收购价相当于该公司常年股价1.5纽币的两倍。对于持股的一般规模养殖户来说,如果交易达成,相当于每户多收入50万纽币。

Westland之前遭遇经营困难,乳价上涨导致生乳收购成本大增,为了保持盈利,一直在寻求外部资金的帮助。伊利的出价无疑是雪中送炭。

尽管如此,这宗交易还是备受争议。有质疑者称,Westland的高层之所以极力促成这宗收购,是因为他们存有私心,一旦交易达成,他们的收入将超过100万纽币,首席执行官Toni Brendish可拿到68万纽币,其他管理层将拿到10万到36万纽币不等。

994295585456254

Toni Brendish是新西兰各乳业公司的首位女性CEO    

但Pete Morrison否认了这个说法,他称公司批准这宗交易的不是管理层,而是董事会。董事会成员将不会从这宗交易中拿到好处。他强调,给管理层的奖金早在伊利方面去年提出收购前就已经定下。

据悉,Westland最大股东是农业合作社Southern Pastures,牵头人是前全黑队队长Graham Mourie。去年,该合作社投入了600万纽币购入股份,如果这宗交易达成,收入将翻番。然而,Southern Pastures上周宣布放弃投票。

另外,新西兰国有的Landcorp公司也将从这宗交易中获得1100万纽币的收益,但该公司同样未披露自己的投票立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