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蛋荒最新消息 有点不忍心告诉你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09 16:0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Newshub消息】前两个月曾报道新西兰今年遭遇鸡蛋荒。不但价格和往年同期相比大涨,还出现了断货。

价格方面,蹭蹭蹭往上走,一盘鸡蛋30个要买到10刀:

110964716979835

供应方面,前两个月超市一度断货:

533146185827342

图片为4月底奥克兰Greenlane的Countdown超市,鸡蛋货架上连散养鸡蛋也一并买空:

37360507605938

进入7月,告诉大家情况没有好转迹象,有封信为证。

新西兰食品和饮料行业最大批发商Gilmours本周一发给下游客户电子邮件,谈到今年新西兰鸡蛋供应问题。

279324320510525

简而言之,信中警告下游销售商,鸡蛋紧缺还要持续几个月。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Gilmours指出“动物福利的新要求”是新西兰今年鸡蛋供应短缺的幕后推手。

邮件中说,新的动物福利要求去除那些高密度饲养的鸡笼,导致了“鸡蛋短缺”。短缺将会持续时间估计为“短期到中期”。


蛋农拿新许可速度偏慢

从高密度笼养改为更大的“有一定自由的”笼子,蛋农需要申请资源许可。

Gilmours称,问题出在部分资源许可审批比预想要慢。

传统型笼养鸡蛋的鸡笼4-5只为一个饲养单位,被认为特别糟践了鸡的福利:

415079415813972

早前新西兰动物福利咨询委员会认为,在仍然笼养的情况下,改成“殖民鸡舍”生蛋(Colony Eggs),可为鸡提供更好的福利水平。

这种比较大的鸡笼,是以60个母鸡一个单位,

49003981961752

公司既要有成本考虑,同时又要保证“鸡权”,于是就要对传统鸡舍做这种福利改进。

小笼换成大鸡笼,每只鸡占有更多的活动空间,达到750平方厘米 ——

改造后的鸡笼貌似幸福度提升,鸡在里面有一定的空间可以挪动。


大笼养鸡是2022年后最低标准

根据新西兰动物福利规定(Animal Welfare Code of Practice)上次的法规更新,2022年底之前,新西兰所有蛋农都需要满足这个大笼养鸡的新的最低标准,原先的笼子将被淘汰。

这就意味着40%的新西兰传统鸡笼需要改造,这些笼子中产出的鸡蛋原先占据新西兰鸡蛋商业供应量的90%。

去年开始改造进入攻坚阶段,其中蛋农有了缺钱、借钱或者退出的几个选择。

新西兰鸡蛋生产商协会说,“大部分蛋农都不得不重新建造他们的养鸡场,或者是几乎重新建造,每个需要投入数十万资金,几乎相当于建设一个新的。”

534493525329724

大型超市推波助澜 

Gilmours在本周一的信中还说,一些蛋农“退出了超市供应或者退出了行业”,导致进一步蛋荒。

此前超市方面已纷纷表态要抛弃笼养蛋,对蛋农而言,如果没有钱改造鸡舍,则压力大增。

超市方面愿意向环保和动物福利靠拢。不论如何选择,最终买单的都是消费者。

此前几年,动物福利游说组织例如Safe,给新西兰超市施加不小压力,超市门口出现堵门抗议者。

242224583849152

受到压力最大的两类新西兰企业,一个是超市,一个是像Tegel这样的鸡肉生产企业,成为众矢之的。抗议人群中包含了环保人士、爱心人士,学生以及孩子。

160934455888284

到了2017年底超市纷纷松动,答应“实现根本转变“。

其后纷纷表示将逐步淘汰笼养鸡蛋,加上新的动物福利要求也约束到了蛋农,导致原先生产便宜的笼养鸡蛋蛋农,纷纷转产或者转行,从而影响了今年的产量。


蛋农遭挤压 消费者最终买单 

Foodstuffs(旗下New World和Pak 'n Save)已经说2027年之后不再销售笼养蛋(包括上面那种大笼的)。北岛部分的Countdowns则从2024年开始就不再销售,南岛Countdowns定在2025年。

新西兰鸡蛋生产商协会的一个分析认为,蛋农贷款改造养鸡系统,包括购买设备、附加场地等成本,从小型的蛋农66万成本到大型的农场850万成本不等

300036828355452

早前另外一个估计认为,42家笼养蛋生产企业改造总成本在4500万到1.5亿纽币之间。

大笼养鸡的鸡蛋,平均一个大约30 cents,比传统的小笼鸡蛋贵5 cents。(走地鸡蛋通常还要贵一倍,大约60 cents一个)

682895044748255

由此推断,鸡蛋价格走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Gilmours的信中最后说,“这个行业需要一大笔投资满足新的规定,因此反过来说也将提高鸡蛋在农场的出栏价格。”

所以,钱没有都被蛋农赚走,但无疑是给鸡增加了福利。

你只能跟自己说,现在鸡更幸福了,蛋也应该更好了罢……

72828813711245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