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NZX五连涨后下跌/租金上涨影响领福利家庭...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7-25 16:0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

NZX五连涨后下跌


新西兰股市在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之后涨跌互现,主要股票A2 Milk,Fisher&Paykel Healthcare和Ryman Healthcare股价出现了回落。


SP/NZX50指数下跌54.71点,或0.5%至10,812.54点。当天早些时候,该指数创下10,892.01的新纪录。成分股中17只股票上涨,9只股票未变,24只下跌。交易额为9805万纽币。



2

奥克兰机场将进行道路升级


奥克兰机场今天宣布开始了几十年来最重要的一次道路升级,耗资近亿纽币的Northern Network项目将改造机场的主要入口,并为新的公共交通连接提供关键支持。



奥克兰机场的游客人数预计到2044年将增加一倍,达到4000多万,机场的基础设施升级变得非常关键,这一工程也是未来二十年机场数十亿纽币投资改造计划的关键工程。



3

FMA:新的牌照申请开始了


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天宣布将从2019年11月4日开始接受过渡许可申请。从2020年6月起,向零售客户提供财务建议的任何人都需要在财务顾问过渡许可下运营。顾问可以获得自己的许可证,也可以代表持有许可证的其他人工作。



今天一同发布的还有申请过渡许可证的指南,FMA表示申请过渡许可证的过程很简单,大多数情况下完全可以在线进行申请。



4

租金上涨影响领福利家庭


新西兰统计局今天表示,领取福利的家庭受2019年6月季度房价上涨影响最大。对于领取福利的家庭而言,本季度租金上涨1.2%,全年上涨2.9%。因为这个群体的租金比例高于普通家庭,所以影响更大。



在过去十年中,最低消费家庭的生活成本增加最多。这一群体的生活成本增加了22%,而所有家庭的生活成本增加了17%。最高支出家庭的价格指数只上涨了14%。



5

FMA:亚洲男性信心更足


FMA的第七次调查发现(昨天房哥已经写了部分调查结果),亚洲人对新西兰金融市场的信心远远超过太平洋岛民和毛利族裔。



不分族裔的话,57%女性受访者表示有信心,但是男性为65%。个人收入超过10万纽币的人中,82%表示信心,而收入低于2万纽币的人中只有46%对金融市场充满信心。



6

澳线上招聘广告数六连跌


本周三,澳洲就业和小企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线上招聘广告数量下滑0.6%,这是联邦政府互联网招聘空缺指数(Internet Vacancy Index,简称:IVI)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IVI的衡量标准是基于6月份对三个就业网站(求职网站Seek、CareerOne和JobSearch)上所有新招聘广告统计得出。新州广告在过去12个月中跌幅最大,下跌10.8%,而北领地下降了10.6%,维多利亚州下降了6.6%。昆士兰州也下降了4.9%,西澳大利亚州下降了2.6%,过去一年南澳大利亚下降了0.7%。



7

CBA:房价下跌是买家减少的缘故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的一项研究显示,过去18个月,澳大利亚住房价格的疲软是由于买家离开市场,而不是新建公寓供应过剩所引发。



近年来,由于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建设激增,澳首府领地(ACT)和南澳大利亚州新建房屋数量逼近历史最高水平,投放市场的公寓数量达到数十万套。不少经济学家表示,自2017年年中以来,全国房价下跌约10%,部分原因是供应量上升。



8

澳央行或降息至0.5%


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的西太银行(Westpac)表示,澳储行(RBA)为救经济或不得不再次出手,下调官方现金利率低至0.5%。



除降息外,西太银行还预测,澳联储可能会考虑实施一项更为激进的计划,即直接向商业银行提供现金贷款,以帮助降低房贷利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澳联储最有可能在10月前降息25个基点,并于明年2月份会议上再次降息25个基点。



9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9%


周三美股涨跌不一,其中电信、科技和金融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与此同时,生活消费品、基础材料和公用事业板块等下跌使股指走低。



纽约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2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7%,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指数上涨0.8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为英特尔公司 (NASDAQ:INTC),上涨2.26%(1.17点),收盘报价为52.92。



10

科创板分化进一步扩大


昨日科创板个股集体上涨,但分化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在科创板整体走强的带动下,A股其他市场也放量反弹。



这是由于在新市场出现前,部分谨慎投资者出于规避不确定性风险的考虑,会选择观望,而一旦不确定因素落地,反而会激发之前压抑的交易情绪释放。


另外,新市场上市的公司大部分比已有相关上市公司平均估值要高,这又激发市场的比价效应,进而带动市场阶段性走强。周三这种比价效应已开始显现。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