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新西兰股市恢复上涨/ASIC起诉澳洲ANZ...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7-26 15:4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

NZX又双叒上涨了


新西兰股市从昨天的下跌中反弹,因为A2 Milk收盘价创纪录,投资者对牛奶营销公司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在削减盈利预期后,Gentrack跌至六周低位。


SP/NZX50指数上涨85.74点,或0.8%,达到创纪录的10,898.28。在该指数中,30只股票上涨,15只下跌,5只股票未变。营业额为1.074亿纽币。



2

Hawke’s Bay六月旅游业表现抢眼


根据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发布的最新月度地区旅游业估算,6月份游客到霍克湾的消费增长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游客在该地区共花费了4200万纽币,比2018年6月增长了5% - 这一增长率使霍克湾在新西兰16个地区中排名第四,并且轻松超过了全国平均2%的增幅。国际游客的支出增长率特别强劲,为10%,而国内游客消费增长了4%。



3

新西兰推出“投资护照”


金融市场管理局(FMA)今天正式向ARFP(亚洲区域基金护照)联合委员会宣布新西兰已完成协议的准备工作。ARFP于2016年由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泰国和韩国签署,有助于在签约经济体中提供流动性和多元化管理基金。



届时,新西兰的投资者和管理基金将会更容易的去其他签约国家从事商业和投资活动。比如说新西兰的基金可以去泰国、日本、澳大利亚销售。



4

6月新西兰海外买家数维持低位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2019年6月季度在Waitemata(奥克兰市中心)共有939套房产过户登记,其中包括75套房产过户到没有新西兰公民身份或居民签证的人,去年6月季度为321套。



在2019年6月季度,没有持有新西兰公民身份或居民签证的人有183次过户,而去年同期为1,116次。总的房产过户数量为37,695套,其中0.5%为海外买家。



5

ASB下调两年固定房贷利率


在不久前BNZ、ANZ和Westpac银行分别下调旗下的两年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利率到3.79%,今天早上ASB银行也跟进了这一利率。



到目前为止,两年固定房贷利率最低的仍然是中资银行,低至3.55%。不过本地四大行的3.79%也很有吸引力了。需要注意的是,一年固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比两年高。这意味着什么,请期待我们之后的分析。



6

澳央行行长: 低利率将持续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维(Philip Lowe)周三为央行的通胀目标制度进行答疑,他表示,澳洲央行“坚定地致力于”实现目标,同时澳大利亚低利率预期将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



Lowe表示,如果经济需求的增长“不足以”在一定的时间内“提振通胀”,澳大利亚央行委员会继续通过宽松货币政策提供额外支持。在他的言论过后,澳元兑美元汇率应声下跌0.2%至69.65美分。



7

ASIC起诉澳洲ANZ银行


本周四,ANZ银行方面表示,澳洲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已告知其计划就2016年2月之前一些情景下针对定期付款的相关费用向ANZ银行提起民事诉讼。



据了解,在2008年-2016年期间该银行的客户因银行账户之间的一些自动交易而被收取费用,而另一些客户因为资金不足导致付款失败而被收取10至40澳元之间的额外费用。



8

瑞银:购物中心业主看空


瑞银(UB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减税降息将不会改善购物中心业主的增长前景,但是杂货店业主前景看好,有望从消费支出增长中获益。据了解,瑞银对1231名受访者进行了调研。



调研结果显示,在五大消费购买类别中,杂货和食品类别是唯一一个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支出的类别,受访者比例净增加8%。降幅最大的预测类别包括保健、健身房和美发沙龙(下降13%)、电子产品采购(下降12%)、购物中心内餐饮(下降8%)以及服装和鞋类采购(下降约4%)。



9

美股:标普、纳指高位回落


美股周四收低,标普和纳指从纪录高位回落。一方面,最新的美股企业财报令人失望;另一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隔夜的讲话没有预期鸽派,使得投资者担忧美联储也会采取同样的立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8.99点或0.47%,收于27140.9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5.89点或0.53%,收于3003.6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2.96点或1.00%,至8238.54点。



10

约翰逊施压取消爱尔兰“硬边界”


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正尽自己最大可能对欧盟展现强硬立场,承诺他会以更大力度为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做准备工作,同时暗示正考虑召集选举。



约翰逊尽自己最大可能对欧盟展现强硬立场,如果不取消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的贸易“硬边界”,英国将在10月31日无协议退出欧盟。如果双方都不让步,英国势必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届时不会有任何协议来缓冲贸易中断对经济的打击。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