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NZ经济预期继续减速 “前面是衰退的路”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30 16:0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TVNZ消息】如果新西兰是一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的道路,我们的经济本应该在80公里/小时左右,第二季度实际速度是70,下半年“我们还会降到60”。

这是一名知名经济学家,昨天在电视访谈中打的比方。

标题:经济学家警告我们正驶向一次衰退。

530866092455566

998858737990346

经济增速已经降到了2.5%,Bagrie Economics的Cameron Bagrie说,看起来事情正走向更糟。

本应沿着高速公路行驶,“现在却拉着手刹”。

他说,当我们接近衰退区域时,经济将更为危险。从2.5%下来以后,正在向2%进发。”

他对AM Show说,“2020年的最大风险是是否会出现1点几的情况。如果经济增速降到只有1点几,就会看到失业率将上升。

“考虑到明年大选,这个问题会让2020更有意思了……”

Cameron Bagrie曾任ANZ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目前担任其自己创立的经济顾问公司总裁。

615597244940566

他说,目前的经济出现了几个难题。

第一是企业找不到合适的、有足够生产力的人才,他们“找不到技能足够的员工”;

第二是围绕着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不是通过看商业信心看出来的。Cameron Bagrie本人的经济观点,是对商业信心调查不太看中,他曾经指出:“上一次工党政府执政期间,也出现过商业信心长期负数,而经济增长实际为3-3.5%的反差。”

商业信心调查会是“有偏见的结果”,他关注其他经济指标。

“企业对未来经营的预期,他们对雇佣的意愿,他们关于投资的想法——都不热火,事实上,相当停滞。

近年来新西兰GDP增速最高的是2015年时的4%,从2017年后开始逐渐下滑。2018年上半年小幅回升后,再次下滑。

新西兰2017年以来的GDP走势:

691029135333799

“政府也正开始展示他们的执行力,今年(财政预算中)定位'year of delivery' (付诸实施之年)——但是,付诸实施之年也不顺利。”

而Cameron Bagrie认为,上个十年国家党治下的经济成长并不完美,尤其是“过度依赖房地产价格上涨”,“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制造出同样多的问题。”


经济的底线是“你”自己

就在周末刚刚结束的83届国家党年会上,反对党领袖Simon Bridges提出一种新的说法:经济的底线是“你”自己。

这个说法应该是为了反制联合政府的“幸福预算”,以及一系列“幸福政策”。

“经济最重要的是什么?是GDP吗?是利率吗?是证券市场吗?最重要的是‘你’,在新西兰的人。”

95805622636272

现在,国家党领袖试图让民众用自己的实际感受,衡量现在的政策是否对经济有利。所以推出了“Our bottom line: You”的说法,还专门拍一个宣讲视频。

“我们的底线是你”,忘了经济数据,说说自己的感受。

132851953659717

这次讲话中,Simon Bridges有一个金句:“我们不是完美的,但我们也不是Phil Twyford,女士们先生们。”

打经济牌是国家党的传统招数,参加年会的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这样联系民众自身感受的口号,应该“合理的”。

59598862442663

大部分人不会每天早晨关心GDP数字是多少,应该“把复杂数字变成每个人能够生活感受到的东西”,他说,这是从政的人的关键技能之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