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后各银行纷纷下调利率 但真正受益者不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09 0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央行周三宣布降息50个基点,各家商业银行闻风而动,相继推出降息举措。但受益者不多,固定期限利率则基本没降。

原文:Fixed-term borrowers only get fraction of official cash rate cut

801720769388154

央行这次降息力度超过外界预期    ROBERT KITCHIN/STUFF

周三,央行将官方现金率降至1%的历史低点。随后,ASB、Kiwibank、ANZ和BNZ相继宣布降息。ASB将浮动房贷利率降至5.2%,将循环贷利率下调45个基点,降至5.3%。BNZ、ANZ和Kiwibank三家银行也全面下调了浮动利率,分别降至5.3%、5.15%和5.19%。Westpac则将浮动利率下调45个基点,降至5.34%。

两年期固定利率方面,ASB和BNZ两家银行只下调了4个基点,降到3.75%。Kiwibank、Westpac和ANZ三家银行则压根没有下调。

统计显示,新西兰83%的房贷一族选择了固定利率,其中选择一年期和两年期最为普遍。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称,这次降息与他的预期相符。他称,固定利率是按照批发利率掉期(wholesale swap rates)定价的,目前已经是按照1%的官方现金率执行。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表示,2016年,几乎每一次下调官方现金率都没有传导到贷款人身上。

“与三年前相比,现在可能处于不同的发展动态。当时新西兰央行在降息的同时,其他国家央行则在收紧货币政策,而现在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实行宽松政策,这意味着银行融资成本可能会越来越低,并且将更大程度上传导到贷款人身上。“他说,“另外,我注意到ASB并没有像其浮动抵押贷款利率那样下调存款利率,这意味着他们的整体利润率会受到挤压。“

有银行业内人士称,考虑到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调储蓄利率对老年人造成的影响可能会大于给房贷一族带来的好处。

目前,Westpac将其两个储蓄产品Bonus Saver和Bonus Saver PIE的利率下调40个基点至1.35%。其32天的Notice Saver也将迎来同样降幅,利率降至2%。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