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预计本财年亏损6亿左右 中国资产减值2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12 16: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乳业巨头恒天然周一(8月12日)称,如果将可能的资产减持计算在内,预计本财年亏损在5.9亿到6.75亿纽币之间。董事会已经决定本财年不分红。

原文:Fonterra predicts loss of $590-675m for year

恒天然将在下月发布财年报告,但本周一提前发布了财年经营预期。上一财年,这家新西兰最大的乳业公司亏损1.86亿纽币。本财年预计亏损6亿纽币。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 称,考虑到预期亏损,董事会停止2019财年分红,这在2002年以来也是第一次。

据悉,恒天然的资产减值主要集中在巴西、中国、澳洲和新西兰等地的资产,共减值8.2亿到8.6亿纽币之间。“这是艰难但必须的决定,我们需要面对现实。”Hurrell说,同时表示公司现金流强劲,债务减少,2019财年的业务基本表现符合最新的每股10至15纽分的盈利预期。降低运营和资本支出的目标也都在轨道上。

237912000749015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    CHRIS MCKEEN/STUFF

在巴西,恒天然计划减值与雀巢合资的DPA乳业公司2亿纽币。在中国,由于经营业绩低于预期,恒天然预计投资减值2亿纽币。而在新西兰,随着出售旗下的冰淇淋品牌Tip Top,恒天然预计减值2亿纽币。另外在澳洲市场的运营减值为7000万纽币。

据报道,8月7日恒天然宣布,将出售其在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目前,恒天然为贝因美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18.8%的股份。业绩长期不理想被业内普遍视为恒天然对这场联姻失望的主要原因。

而在新西兰,由于消费市场表现低于预期,市场并未出现明显的复苏,经过重新评估后将预期收益减值2亿纽币。

“自2018年9月以来,我们一直在重新评估所有的投资、主要资产以及与合作伙伴的关系,确保他们满足合作社的需求。同时,我们不遗余力地改变我们的业绩。”Hurrell说,如果将这些减值计算在内,那么本财年损失大约在5.9亿到6.75亿纽币之间,相当于每股损失37到42纽分。

上述数字仍需要最终确定并通过审计。

恒天然董事会主席John Monaghan表示,鉴于本次重大资产减记,董事会决定2019财年不再分红,以减少债务。“这符合每个人的长远利益。”Monaghan说。

同时他强调,公司核心业务依然保持强势,过去12个月现金流状况改善,债务减少,业务成本明显降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